2013年2月摩洛哥自助遊

                                                                                在2016年,2019年 又三度前來

 

 

明天將離開馬拉喀什飛回倫敦,今天打算逛逛老市集Souk 、巴迪皇宮、Saddian Tombs撒丁皇朝墓園

 

 

卻沒想到最後二日在摩洛哥無奈的扮演了恰查某…

在旅館用完豐盛的早餐後就往景點前進,路上見到這匹可憐的騾子,拉著這麼多木板一定很沈重,但又無能為力

最近在英國的電視廣告上有一慈善機構為騾驢募款

英國人收養那些因年老又沒有工作能力被主人拋棄的驢騾…

落後國家總是較沒有保護動物的觀念,一方面也是無力扶養,很無奈的感概


清早的廣場已開始賣狗皮膏藥及豹紋皮草讓人氣惱,怎可殘害這稀少的野生動物們


先到郵局投寄明信片,郵資超級貴,一張要63台幣

這麼貴森森的郵資但還是很多人在購買郵票呢


當地人的早點店

約10多分鐘就到巴迪皇宮,只見現場一片不起眼的廢墟,難道走錯了??

連相機都沒拿出來就離開了


Kasbah Mosque城堡清真寺 建於1190年,沿著牆面Bab行即可抵達撒丁皇陵入口

 

城牆下商家賣著摩洛哥古式賣水人的帽子,好鮮艷的色彩

老闆熱情的寒喧,羊告之已在索維拉採購啦

他就不再糾纏了


見著一大群人都湧進一小門,原來是撒丁皇陵(撒丁王朝墓園)入口,門票10DH=37NT,算是很便宜

 

進入Saadian Tombs 時,正好有兩團香港旅遊團及其它團體

在參觀路線中還拉著繩索,館方派專人在現場控管人數

所以我們排隊等了近20分鐘
 


花園中地板上美麗的馬賽克磚,其實全是墓仔埔

底下長眠的是士兵與隨從們

只有皇室成員才得以長眠室內,這些隨從們就在外風吹雨打囉!

 

在花園另角落總算見到了摩洛哥玫瑰,但這些不是製精油的玫瑰

 

蘇丹的兒子蘇丹,艾哈邁德,曼蘇爾(1578-1603)的撒丁亞古墓

這墓園在1917年才被發現

這間房內的墓是高出地面的石棺

 

國王的陵墓是園內最精美的建築,從天花板、牆面及地面全是豪華的馬賽克磚及義大利卡拉拉大理石建造的古蹟

這些馬賽克圖案真的真的很美麗~~

 


旁邊這間平面墓,應該是王妃們與皇室成員吧

這兒起源是60位皇室成員


 


摩洛哥拱門設計的很美麗很有藝術線條




分不清是第幾間墓室,但每間都有精緻的陶磁磚及不同造型的拱門,美美美!!!


有鋸齒、心型、圓弧、高聳與這座低垂的小拱門~通通美麗啦


摩洛哥的柑橘外型碩大,醜醜,粗糙的外皮~撥開後果肉卻是鮮美多汁,我們愛極了!!

人不可貌相,原來水果也一樣

 


逛呀逛的走進了傳統市場中,別看這畫面冷清,其實在其它攤位的人潮蠻多的


像這種地方的塔津鍋具 價格就很公道


哇!茄子~ 我的最愛,想念魚香茄子

旁邊一位老伯賣椰棗與無花果,許多當地居民都採買,我在旁觀看

他主動拿好幾個讓我試吃

不愧為摩洛哥三寶之一的椰棗

味道比在英國超市中買的好吃太多太多了~~

給了15DH,他使用傳統的秤陀量了2大袋給我

手中只顧著拿椰棗吃,沒法拍照啦(貪吃羊)


許多顧客都買下一籃籃的魚,酷愛魚的羊看的心動,手癢極了恨不得也買一籃回去

清蒸,紅燒,乾煎~天阿,有多想念台灣的海鮮!!


超級美味的小吃,背後卻有一段插曲,讓平日溫柔的羊扮起了恰查某

出了菜市場後,見到路邊一家小吃店的生意不錯

好奇羊走近一看,坐在外面用餐的先生豎了大指表示很好吃,又很大方的拿了乾淨的湯匙讓我試吃

嚐試後很驚奇居然這麼美味,順便問了一下價格,覺得ok,羊就點了一份

我一向有先付款的習慣,拿100去付款時,那位先生顧不得吃,搶快我一步去告訴老闆找我50,但老闆一頭霧狀,他又催老闆找50,老闆才遲慢的找錢

羊問:不是說40嗎?他說加上茶的價格要50

羊滿心狐疑就站在老闆旁看他如何結別人的帳

這下被我抓包了,顧客擅自替老闆敲我

別人一份才25

吼!!老娘可不是好欺侮的

這下我不吃了,站在他座位旁雙手交叉在胸前,狠狠的瞪看他吃

他心虛的 問我怎麼了

直接罵他騙子,嗆白說我是台灣人,台灣人可不是笨蛋

他辯白,起身故意拿100DH給老闆找,要老闆也找他50DH

回頭對我說他也一樣的付50DH

騙誰呀,莊孝維!!

我才不鳥他,仍持續的瞪罵

總算不敵我這來自台灣的恰查某

很快的他就還我20DH

耶!!大勝~~

其實羊不是計較20DH,是讓他未來不亂騙台灣遊客

就是因為以前的歐洲及日本遊客臉皮太薄了,姑息的結果,造成馬拉喀什人覺得遊客很好敲,就這麼產生了惡性循環

過程中老K又來攪局,也被我訓示一番

他怎麼就學不會,不了解我的心意,氣氣氣~笨英國人搞得人心情大亂

算了

快速的收拾情緒

帶他去吃肯德基,價格是正大光明的標在牆上,稍高價,但付的心甘情願

 


吃完後往老市集Souk去,老市集必須經過德吉瑪廣場,這時又看到了Hostel Ali (換匯最佳的點)


摩洛哥的木製品也很出名,手工不錯,但怎麼搬回英國,傷腦筋~還是欣賞就好


老市集商店與德吉瑪廣場內的商店風格有些差異


商品也較多元化


地毯Rug的花樣不錯,很有風格,本想帶一條回家,但老闆總是價格開的高高的,再問我多少要買

讓我給個價格,我也不知如何定價,拿什麼刀砍?拿什麼劍殺?  算了,這邊購物好累喔


帽子直接開價5DH,很便宜,但我已在索維拉買了駱羊毛帽



SOUK老市集不輸土耳其的埃及市場


一條巷內所有的店家全是手工打造各種鐵器

應顧客要求現場製作


各種玩意都可量身定作


又見到不同線條的拱門,摩人真厲害,配服他們對拱門的藝術造詣


摩人很愛現任國王,多家攤販都掛著他的畫像,有加持作用??

 


各式甜點

有一部分甜點與土耳其甜點類似,也許因為同是伊斯蘭教國家,所以某些文化類似

傍晚在德吉瑪廣場旁悠閒的喝咖啡

在這一千零一夜不眠廣場中,觀看賣藝雜耍及形形色色的摩人

當我點拿鐵時,卻送來牛奶,久久不見下文

羊跑去櫃台詢問後

才送來一小杯咖啡讓我們自行調合

一會兒,一位全身包的不透氣的老婦

操著一口流利英文推銷皮製手工駱駝

我們說NO

她仍不死心一隻隻擺放在桌上形成駱駝隊伍

我們忍不住笑出來

從1隻100DH~一隻80~ 又說1隻50兩隻120,哈哈這數學也太扯了

我們不理她,但她也不死心

纏到天黑了,她說2隻30DH

最後我心軟,掏錢付了

她放了兩隻駱駝在桌上就離去

我也沒檢查

後來不經意的拿起兩隻把玩,一隻扮羊一隻扮老K,兩隻互鬥

此時見到扮老K那隻駱駝的嘴皮缺了

我快抓起缺嘴駱駝,快步前去找她

好佳在!! 她正在猴子雜耍團中向遊客推綃

一見到我馬上從袋中掏出一隻完整美麗的駱駝交給我

厚!! 擺明了是欺騙人客

(回英國後將這一對駱駝放在壁爐旁大家都說好看耶!!)


摩洛哥是個奇幻世界,與西方或東方間有太多不同的文化

雖然這次只停留了8天,也遭遇一些負面的人事,但不減對它的喜愛

 

 

而且不久會再度前來尋訪這美麗又迷人的天方夜譚

 

 

ps 持任何國家的護照出入境摩洛哥時,都須持登機證前往航空公司櫃台在登機證上蓋章,並且離境也要填寫出境卡,要填寫你在摩洛哥住宿的飯店名稱地址,並且不得攜帶摩洛哥錢幣出入境

 

 

這次出入境摩洛哥時,我們持英國護照不須辦理簽證,而且摩格哥海關人員對我們很禮讓與微笑,不到1分鐘就快速通關

相隔三年後,2016年10月又再度前摩洛哥了,且2019年元月也已買好飛往fez機票了…^ ^

 

 

前: 摩洛哥浴Hamma+索維拉海灘(7)

 

 

 

食尚玩家摩洛哥之旅影片連結

 

 

 

 


摩洛哥常用的字:

 

 

Riad傳統庭院房子/Dar房子/Tannery製革廠/Bab城門城牆/Hamam摩洛哥沐/Tombs墓園/Kabab烤肉串/Mint Tea薄荷茶/Couscous酷司酷司/Tagine塔津/Mosque清哥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