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ebruary`2013 摩洛哥自助遊(2016,2019三度前來)

摩洛哥不同面額的紙幣全是現任國王穆罕默德六世(Mohammed VI,西迪·穆罕默德 Sidi Mohammed )的肖像

1963年8月21日生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是摩洛哥前國王哈桑二世的長子

1999年7月30日登基,為摩洛哥阿拉维王朝的第22位君主
2002年7月12日,穆罕默德六世與拉拉·薩爾瑪公主成婚

3.7台幣換1 DH


夜晚的索維拉舊城麥地那非常的熱鬧,安全度很高

在這兒逛街很悠閒,不會被商家死纏窮追著拉客


許多店家門口都排列整理的摩洛哥女生鞋,平日她們身著長袍,讓這些美麗的鞋子不易顯眼,真可惜


許多人排隊等著買小吃,我也在旁觀看老闆如何現製

一先挑個煮熟的馬鈴薯,去皮後以叉子搗碎放在摩洛哥口袋餅中,再現剝一顆水煮蛋同樣的方式加入

然後放上火腿末洋葸末及香料與醬汁最後淋上一些油`完成

買一個試試吧

我太貪心了,所有的料都加上,超大的份量,加上剛吃過晚餐,只啃兩口…

這老闆對外國遊客與本地人都一樣的收費5DH

童叟無欺,不敲詐遊客,讓人更喜歡索維拉

深夜也可買到新鮮肉類


索維拉菜市場營業時間好長呀


早上吃完早餐後,問了當地的浴池地址,老k陪著前往找尋

在一些小巷中穿梭,又發現了幾間有意思的建物,當地婦人見我手上拿著Hammam Lallamira傳單,很熱心的帶路

按了門鈴後,打開門走下階梯入口處購票,價格由75DH--180DH

第一次初體驗,我先選擇基本浴Exfoliation with black soap 75DH,加上浴巾5DH

由一位婦女帶著我進入內室

請老K在外等候,羊下了威脅重語的交待不准離開,真怕他一到外面萬一被拐騙

先到一小房間,婦女給我一把鎖將所有衣物,鎖入保管箱中,遞給我一條浴巾後

她也寬衣解帶…哇!!兩個大木瓜

我仍含羞的以浴巾包著遮遮掩掩的半脫,她不會英文,以肢體語言告訴我要全光啦

我指指內褲,問這也要脫嗎,她用力的點頭

生平第一次這麼尷甲

(多年前第二次前往巴里島時,享受被人服侍洗浴時仍可穿上內褲呢)

摩洛哥少婦領我進入黑暗的澡堂中,請我躺在地上的膠墊上,此時只有我一個客人

慢慢的適應了光線,望著宛如老式宮殿般的多拱型天花板,令羊驚喜

靠牆面有一排列的水龍頭不斷的冒出熱水

室內濔漫著熱氣水氣煙霧濛濛…

此時她提了桶熱水來往我身上淋,再幫我抹上肥皂後,由手臂開始,不斷的在每個部位搓洗加按摩,此時可感覺搓下很多仙

魔法可能是那肥皂及她手上的工具,一個材質顆粒特殊的手套

不禁以手摸了一下身上,天啊,怎麼可能有這麼多的仙呢,連膠墊上也滿是仙

此時她見我的驚訝,滿面得意的微笑,好像說看吧,我的洗功多厲害

邊洗邊幻想著古代王宮貴族婦女在此沐浴的情景…

被這麼搓揉洗去塵滌,舒服極了,差點要睡著了

她又以手勢要我翻身,續搓洗按摩、沖熱水,這些反覆的動作

我宛如皇后般任侍女洗淨服侍,真是超極的享受

最後幫我洗髮,數不清沖了幾桶的熱水

也不知過了多久,當她拍醒我表示OK了

才不捨得的起來

離開時她將那手套洗淨放入一個小袋中給我


剛洗完了摩洛哥的Hammam,髮尾尚沒吹乾,但通體舒暢,人也顯得容光煥發

告訴老K我一定要再度前來享受這搓仙浴啦

洗完後通體發熱細孔張開,我不禁脫下了外套,忘記了那婦女提示我要包暖暖

後果是海風一吹入皮膚中正張開的毛細孔就感冒了

朋友們切記摩洛哥浴完畢一定要忍熱

 


老街中的小餐館,酷司庫司與塔津都是30DH,沙拉10DH價格公道

旁邊的油酥餅店 一個餅3.5DH,湯3DH

 

城門小販

牛羊百頁像一塊塊大抹巾,右邊2應該是牛肺??

回教不吃豬肉,所以在摩洛哥都不見豬肉攤




斑駁藍門,黑貓蜷縮在門前享受午後陽光,多麼美麗的畫面


牙醫招牌高掛著,好想看看這診所內部是啥模樣

 

逛出老城

老城內車輛不准進入,這些幫人運貨的推車們在外等候著生意上門

 

索維拉的海邊,此時退潮中

 

海鷗的天地



沙灘上可以騎駱駝,也可騎馬兒


這次2月天氣太冷了,下次選擇溫暖氣候,我也要在沙灘上騎駱駝

(結果2016年10月前來時 ,沙灘上已沒有駱駝可騎了。好失望!)


由索維拉回馬拉喀什的路上

回程票一張70DH,行李票5DH,與來程一樣的2小時半左右

在馬拉喀什巴士總站有一排列等候的計程車,到老城亂開價50DH

拉著老K走出巴士站招計程車才25 DH


又回到喧嚷吵雜的麥地那


廣場上的活動仍舊熱絡,好像一到晚上,所有的人全出現到這兒集合


賣水人收工了,回家路上正在採購食物中


我們回到餐廳抓妖

右邊是老K的碳火現烤雞配薯條,左邊是我的烤心肝配沙拉共66DH=245台幣

飲料另計

今日結束了索維拉之旅,這座列為世界遺產的海邊小鎮,不愧被寂寞星球力推摩洛哥第一名

真的是來摩洛哥不可錯過的地點

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兒

 

 

續: 馬拉喀什當恰查某 8

 

 

前: 在索維拉學習作摩洛哥菜(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