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峽谷中的飯店遇見另一台小巴上的3位台灣女生,她們利用過年假期相偕出遊

 

 

 

 

 

 

同是喜歡自助旅行的我們開心的聊了好一會兒,互留e-mail,珍重再會

 

 

這時我才想起今年是在沙漠中過農曆年耶!

Second day : Breakfast at the hotel / Departure for the Todra Gorges/arrival at Merzouga, with the highest dunes in Morocco/ one and a half hour camel ride at sunset /Berber dinner and sleep under the stars or in tents at a desert camp.


享用豊富的西式早餐後,8點出發行經手指山時巴西小情侶突然說他的手機忘在旅館…

司機只得掉頭回飯店,順利找回上車時不忘對大家說抱歉與謝謝,真是有禮貌的巴西人

上路不久就抵達瓦爾札札特綠洲地帶,是個大城鎮


有水源的地方就是桃花源~柏柏爾人選擇這片好區域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摩人婦女在小河邊洗衣,然後晾在樹上曬乾,重現古早味的生活

司機停在橋旁邊,此時他朋友前來說他是導遊將帶著去看綠洲,又來這套詐財,本來一半的人告訴司機不參加,最後剩我們

在司機換輪胎的空檔時前往超市買了水與零食,附近的咖啡店有免費廁所

這兒的人比馬拉喀什人純真多了


司機繞進附近的市集放我們兩個下車,1小時後集合

太好了 羊就是愛逛當地的傳統市場

市集外以塑膠椅架成簡陋攤販,摩人都穿這種尖頭拖,其它攤販都賣著很粗糙的衣服與日用品

我走入服飾店內問了一件衣服居然要價NT近萬元當我是大肥羊吧~哈哈



小巷中的商家,除了香料之外,每家店都有一塊塊小瓦片不知作什用?

右邊這些網子,以為是魚網呢,進去問老闆左邊的小瓦片是??


原來瓦片是洗澡去角質用,魚網呢 不是捕魚而是搓仙用的,哈哈

小店中卻有幾百種一罐罐不同的香料藥材,真是大開眼界

老闆仔細的介紹許多著名香料,他的英文很好,溝通容易

最後我買了99種香料混合研磨粉及塔津雞香料,加搓仙用的魚網

幸運的是又買到了: 照片中下方在枰中的小方塊Amber Square Morocco純天然琥珀香脂

如何使用??

婦女們在胸前抹幾下就可擁有美妙的體香

這種好康的再貴也要試

回家後放在床頭,卻滿室飄香~~好讚呀

下次要回去找這位誠實的老闆

(法國網上這琥珀香脂5g=11.7歐元,我才買到半價)

好佳在脫隊才得以逛當地純真的商店 而不是由導遊抽成的商家


老k終於心動選了阿里巴巴頭巾,老闆現場示範如何綁結

他買藍色,羊買紅色

回到會合點時,見到其它小巴的遊客們多人也都綁這頭巾,各種不同色彩,包含有綠頭巾,是挺有趣的畫面


再次上路停在帶狀綠洲旁放風拍照

然後讓我們進入峽谷附近的餐廳預訂午餐,說是可節省時間,當我們遊畢峽谷後,餐廳就直接上菜

菜單價格只貴一倍,我覺得可以接受




Todre Gorges托德拉峽谷

高矗立在阿特拉斯山脈的東部,這座天然的屏障可防止外敵入侵,右邊小河流是托德拉河,聽說夏天可跳下游泳

 


峽谷中有一排列的紀念品攤位


糟糕了,每次有人向老k問好時,他就脫不了身,被拐去看紀念品近15分鐘了

摩人的磨功可厲害了,但我們的時間有限

我又要扮黑臉強拉他離開

實在生氣,每次都要我當壞人,以後不帶這個大便當啦


攀岩者


回首來時路


峽谷中的高級飯店


揹著小孩的洗衣婦,人人都拿著空瓶裝水,不知是否家中沒有自來水??


有人牽著驢子供遊客小小騎一段路逛峽谷,小費隨意給

峽谷的盡頭是驢兒休息站

第一頭驢子本來情緒很正常,直到我接近牠時…發生了大條事



當我走近與騾兒要合照時,遠方的老k舉起相機,發覺牠的生理有反應了,慢慢的變變變…

老k大笑的喊我看騾兒~

媽呀,我可不是母騾

摩洛哥的動物都喜歡羊,今日傍晚也發生了駱駝愛上我…


Todra Gorges托德拉 峽谷中的山羊群


峽谷旁的餐廳,我們在戶外棕櫚樹花園中用餐,好讚的非洲風情

 


雞肉塔津Tajine,一盤50摩幣=200NT

原以為在觀光區也許是地雷,卻沒想到居然很美味



餐廳服務生穿著黑色的傳統服飾,主動跑來與我合照

餐後中午1點半上路往沙漠去

中途停在司機熟識的雜貨店,他要我們買足水往沙漠,不出所料這兒的礦泉水的價格高了一些

4點15分抵達Merzouga梅如卡

這是摩洛哥東南部的小村莊,離阿爾及利亞邊境約50公里,也是距離撒哈拉沙漠很近的城鎮

是進撒哈拉沙漠觀光的必經之地

 


鎮內清真寺,我們往前行經過鎮中心,那兒有商店街及許多人潮,這個鎮的面積不大


越來越接近撒哈拉沙漠了,遠方的小山似乎是沙丘,好興奮的心情

路邊的招牌Merzouga梅如卡~ 又畫著騎駱駝,馬上將有不同的體驗,一掃這2個多小時的拉車疲累


Wow~~desert,金黃色的沙丘近在眼前了,心跳加快~

瞧那大自然形成的陵線,多麼美!!


梅如卡是摩洛哥沙漠中最美的城鎮,一點都不錯


沙漠與小鎮的邊界停著這部加大號4X4車,許多觀光客開車進沙漠,在沙丘上大玩飆車,破壞許多天然地形,相當不好的行為

小巴停在這附近的民房中,我們取下行李步行到這沙漠界線


5點開始了Camel ride ,此行13個人分兩條隊伍,由兩個柏柏人帶領

 


我們落後在最後一個上駱駝,老K分配為領頭駝

生平第一次騎駱駝,說來開心多於緊張

只切記當駱駝要站立時,起伏的角度很大,身子要順著牠往前傾,雙手抓勞即可

有男友人說他怕駱駝的高度,我是覺得OK,可能因為我在英有上馬術課,騎過高大的馬兒吧


我的駱駝頭挺髒的真想替牠刷一下毛

 

上駝不久就一直被後面那匈牙利人騎的駱駝騷擾,牠起先一直越線來親我的小腿

惹得我哇哇叫,因為那口水一陀陀的沾在牛仔褲上,很可怕

柏柏人跑來說對不起,還幫我擦去駱駝口水

再將後面這頭駱駝的線綁長一點

有用嗎???

 

沒想到過一會兒 ,牠求愛更加的猛烈

居然伸長脖子要親我~~~媽咪呀

羊慘叫~ 後面那帶白帽子的匈牙利人看得哈哈大笑

好在老K拍下這照片為證

摩洛哥的峽谷騾兒愛上羊,這會兒連駱駝也要來玩親親

這是啥米代事?????????????????

此時柏柏人只得將帶白帽子匈牙利人的駱駝牽到老K的前面


沙漠中最美麗的光影
 


神秘的足跡


我終於擺脫了性騷擾,可以專心的拍照了~中間抬手的就是偶~

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


沙丘上的沙紋與影子是如此的迷人,羊陶醉在片沙漠中,希望可以騎更久一點


沙漠中光影形成了很有趣的畫面,遠方小的影子與近前的大影子都是相同的隊伍


黃昏的金色沙丘,S形的棱線好優雅好高貴


 

我是阿里巴巴大盜

 

我的駱駝不想走了,原來綁線亂了,柏柏人幫牠調整座墊

沙漠中的溫差很大,2月份的夜更是寒冷,羽絨外套不可少

耶!! 調整好後,騎來舒服多了

 


在沙漠中,四周寂靜無聲,望眼無盡的沙漠,一重重沙丘,美的令人屏息~~


夜幕低垂了,我們今日騎駱駝越過摩洛哥最高的沙丘

 

此時柏柏人分別以個人的相機幫個人拍照

 

原以為明日晨騎尚可拍日出 ,沒想到這是在沙漠中最後的身影

後面是巴西小情侶,沙漠中要準備帽子口罩為佳

我的頭巾右邊拉起塞往左邊帽中就是口罩了



哈哈,老K的座墊也歪了,重新架上

撒哈拉氣象萬千,瞬間漆黑一片,我們摸黑中前進

這些柏柏人真是厲害,沒有路燈,沒有GPS,沒有指南針,更沒有路標,他們卻可以在沙漠中穿梭自如

不會迷路

黑暗中抵達了帳營地,每一對都分配了一個大帳蓬,拿出預備的手電筒一照,沙地上已放了6個單人床墊

問柏柏人: 廁所在那??

答: 任何地方都是廁所

 

大家在公帳中點著蠟燭,邊聊天等候柏柏人的晚餐

此時一隻貓咪爬上桌子,又跳到我膝上,那尖銳的爪子探穿我牛仔褲,好疼

趕走後,馬上又來磨我,整個晚上趕走,又黏來,趕黏沒完沒了

一日內摩洛哥的騾、駝、貓全黏上羊了

終於上菜了,13人分成兩桌,一大盤的雞肉蔬菜塔津,味道很多,但馬鈴薯很多,沒有幾塊肉

只能以摩洛哥麵包沾菜汁果腹

 


餐後在戶外升起營火,4位erber 柏柏人擊鼓唱起柏柏民謠

又讓我們每一個人學習擊鼓

若沒有熊熊的營火會冷到受不了

最後摸黑不准帶照明,大家一同爬上沙丘看著皎潔的月光與清澈閃亮的繁星

冷空氣實在有夠冰凍的

在沙地上行走不易,況且爬上高高的沙丘

 

半路與老K掉頭回來與留在營地的這位柏柏人聊天

他以前有位澳洲女友交往了好久,不久前才分手

原來外國女生前來沙漠與柏柏人產生異國戀的不少

這些年來觀光業發達,柏柏人已不住在沙漠中,他說平時住在附近的村莊中

只有接待旅客時才前來沙漠

他說在沙漠中不怕寒冷,不怕炎熱,最怕的是風暴

因為會引起沙塵暴,風吹沙 很可怕的

很快的大家都回來了

帶隊的柏柏人宣布:

明日5點就要出發

天啊,這麼早~~好無奈

但這沙漠美景與經驗是超級的美好~~樂開懷

 

 

 

 

 

續"Sahara desert 撒哈拉沙漠回馬拉喀什(4)

 

 

前:撒哈拉沙漠之旅神鬼戰士場景(2)

 

 

 

食尚玩家北非摩洛哥撒哈拉沙漠流浪記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