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們就佈置好聖誕樹,在客廳與餐廳的窗戶都掛起聖誕燈光,英格蘭冬天4點多就天黑了,此時打開電源,室內五彩小燈一閃一閃配合著火爐中熊熊的烈火,嚴冬中暖氣呼呼吹著,超有過節的氣氛


當時我還說若有一場雪來,則更是添增聖誕節的feel


(最近台灣朋友常用fu,代替feel,呵呵,老外是不懂fu這兩個字)


去年冬天羊不在英國,沒賞到雪,今年則更加期待著


次日一早老K到床邊對我說下雪了,尚在睡夢中的羊張開惺松眼,有些不相信問


:真的嗎?


:是的


:哇! 昨日上帝聽到我的祈求,這麼快就應許了


接著他又說Just a little bit,又令人有點掃興


但當我望出窗外是一片白色世界,忍不住大驚喜的叫喊與跳躍,今年冬天第一場初雪降臨了


 



老k口中的小雪有多小? 瞧!!桌上積雪的厚度,對台灣人而言就覺得夠了


他到花園鏟雪去仍不忘泡杯熱茶,隨手一放桌上,馬上雪化出個大洞


此時我彎腰在地上抓幾個雪球朝他丟過去,他則將雪鏟的雪要拋向我


還是快溜,走為上策,每次打雪仗我總是輸的很慘


我們在台灣根本沒打雪仗的經驗呀


怎麼可能打勝英國人,識時務者為俊傑,快閃~~


來去巡視園子吧


 



蝸牛帶著雪帽好可愛喔


 



2009年從蘇格蘭高地帶回的幼苗聖誕樹,至今已種了3年多


 



燈籠花



石楠花幾乎被雪埋沒了




菜園中11月1日種的蒜苗




英國高麗菜,看到葉片被蛞輸啃的千蒼百洞,心中就生氣,希望這些鼻涕蟲被凍死





鄰居過來邀請我們去她家吃晚餐,British beef stew and dumplings 英式燉牛肉與麵粉餃子


等有機會我再示範作法po上


~~~~~~~~~~~~~~~~~~~~~~~~~~~~~~~~~~~~~~~~~~~~~~~~~~~~~~~~~~~~~~~


歐洲的聖誕節市集是過節不可少的活動,英國林肯有最大的聖誕市集,今年開放時間是12月6日到9日


本來老k說要去德國的山城參觀聖誕市集,但我決定要探訪電影達文西密碼的拍攝場景林肯大教堂


在英國是以Lady first 所以羊說的算數






從家出發行駛了2個半小時後,位於英格蘭東部的林肯大教堂出現了


怪我家昨日尚是雪花飄飄白色世界,這兒在倫敦東北上方卻沒有雪花的蹤跡


林肯市擁有2千多年的歷史及豊富的文化古蹟,是英國美麗的城市


林肯官網: 這座美麗的教堂建於1072-由William the Conquer下令在城堡的對面興建


歷經了3個世紀才完成處處雕樑畫棟美不勝收之歌德式大教堂


它曾經保持過全世界最高的建築頭銜達300年




兩位身著古裝的英國人在城牆服務遊客,免費導覽




進入大教堂前的城門




即使下雪天在英國只須穿一件毛衣加上雪衣外套,戴著毛帽,厚長褲,這樣走著都熱出汗了


但必要有保暖的雪靴,走在雪地上腳指才不會成雞爪凍




林肯大教堂是歐洲最棒的歌德式教堂,不愧曾雄霸最高的建物達300年,面積廣大,廣角鏡頭都無法全入鏡


達文西密碼重頭戲本來在倫敦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此處葬了王室重要人物及名人,故而得不到認可


此時林肯大教堂大方的開門迎接,但當湯姆漢克斯抵達這兒時,受到羅馬天主教修女帶領的團體抗議…


聽說電影公司向林肯大教堂捐獻了18萬美元


同時此片也在蘇格蘭的羅斯林教堂,及溫徹斯特大教堂,這些教堂因片而紅,參觀人數增加了3倍呢




教堂後方連接到右邊的圓頂建物是CHAPTER HOUSE,四周圍繞著飛狐壁,是歌德式建築的特色之一


 



相同角度,但這是我夜晚前來拍攝的




一些雕塑已殘壞不見了,這部分留下一對國王與皇后生動的雕像




每座外牆都是精雕細塑的藝術品,老K也走近觀看許久




可以上到高塔參觀,門票3英磅=143NT


 



一踏進教堂給人視覺上的衝擊,因為室內有非常挑高的天花板與四周牆面配上許多巨大彩色玻璃窗,牆壁每個小地方也都有細膩的雕刻品,相當的美麗


是我走遍歐洲數十國最讓人讚嘆+最有氣質的大教堂


 



教堂內部是免費參觀,採隨意自由樂捐


 



兒童唱詩班正合唱著聖誕歌曲,美妙的樂聲飄揚在教堂中,前方設有座位,大家都醉心欣賞


老K與羊久久不忍離去




巨大美麗的彩色玻璃窗足以與巴黎聖母院比美,甚至勝出




教堂屋頂超級高,故兩翼堂廊也非常高大氣派,更是佈滿了彩色玻璃窗




歐洲教堂內總有大人物長眠,這些墓穴不讓人害怕,反而像是欣賞藝術品


 



陽光穿越彩色窗戶投射在柱上,煞是美麗


 



進入教堂中央的房間內,面對這麼華麗的唱詩壇,真讓人驚訝


照片中間是金製的鷹台,兩旁的座席是漆亮上等木質皮椅,金質燭台吊燈高高掛…


林肯的唱詩班成立900年前


 



兩側廊延伸入有多座Chapel,這間是我在夜晚參觀時拍下的





正面高高聳立的雙塔很有氣派


(雙塔下方有大迴廊類似索茲伯里大教堂,在此就不占格子了)


 



教堂出口門拍的巨大聖誕樹,此時裝滿了燈飾,夜晚發出閃耀的亮光


 



往林肯城堡前進




聖誕市集路線人山人海,前方高牆是城堡城牆,可在上面行走俯瞰林肯市


林肯城堡是古羅馬時代的古蹟,現存有些建物可追溯到1068


可惜因為聖誕市集的關係,今日沒開放,等2013年暑假再帶姪女們前來




黑色的一對古早大炮對準了大教堂




貼在林肯古堡牆上有趣的海報




從大教堂到聖誕市集路線已逛了4小時,之後我們從城堡東門出口


教堂地址: Lincoln Cathedral, Minster Yard , LN2 1PZ


火車站出口沿Mary`s street向西,於high street右轉,沿著steep hill前進經過城堡後右轉Eastgate 再右轉Minister Yard抵達,高高的教堂目標容易尋找


續: 林肯聖誕市集日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