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2012   Cruise Day 5

 

 

不知不覺中在海上飄流了5日,今早醒來望出陽台不再是遼闊的海洋,原來船隻已悄悄的抵達馬德拉島了

初見陸地,心中很期待與興奮,宛如電影中航海水手登上船桅發現島嶼的情節

 

三毛書中的馬德拉島近在眼前了

維基:馬德拉葡萄牙語Madeira=(木頭的意思))是非洲西海岸外,北大西洋上一個屬於葡萄牙的群島

馬德拉島距離葡萄牙本島里斯本有一千多米

首都豐沙爾(Funchal稱為是〝宛如從大西洋中所升起的一處綠色奇蹟(Green Miracle

 

下船前先享用豊富的自助早餐

昨天發了一張傳單說馬德拉島有登革熱,要我們注意防蚊,老k的皮膚最怕蚊子,馬上到7甲板商店買了一瓶防蚊液6英磅,當時還須要排隊呢,可見英國人多麼的怕怕

下船前他堅持我也要全身噴上,我覺得是大驚小怪,咱們台灣每年都有登革熱,但從沒見到有人天天噴防蚊液呀

 

我們的房間在stard board=右舷,而今日停在岸邊是port side左舷,所以要到甲板才可望見碼頭

 

廣播: 乘客由4甲板下船disembarkation,上下船都需要刷seapass卡片,通過安檢

 

免費接駁車送我們到首都豐沙爾(Funchal市中心約10幾分鐘

行前我查了資料,可自助遊,就沒參加團Sore Excursion 岸上觀光

 

馬德拉島上的建築仍保有葡萄牙風格


餐廳外牆磁磚非常有特色,原來是阿茲勒赫瓷磚 Azulejo葡萄牙的陶磁藝術


豐沙爾中世紀大教堂Cathedral Se,是旅客必遊之地


教堂內部很樸素挺有古色古香


葡萄牙人多數信奉天主教

豊沙爾有許多廣場,城區每條街上的地磚都呈現不同的圖案


驚見類似台灣的土芭樂,剛好一位女士正在挑選,她說這是她最喜愛的水果,我試買了一顆約20台幣,咬了一口,內部是紅色的果肉,但平淡無味


老k調整他的浪琴錶帶,收費一歐元

逛了好幾個廣場,有些搞混了,最後以地磚圖形分辨


Town Hall of Funchal


葡萄牙在中世紀就開始製作阿茲勒赫瓷磚Azulejo ,島內多處建物都採用這類磁磚,很吸引老k


漫步在老街很悠閒


這兒的居民超級友善,一路上遇見的人全都很熱情的帶路(這個廣場的地磚又不同)

豊沙爾的環境非常乾淨  蚊子沒見一隻,取笑老k是白噴了,哈哈


老教堂後方


色彩明亮的房子讓小島顯得有朝氣

 


島上居民信仰聖母瑪麗亞,同時這店家出售著三毛書中說的一些放在屋頂四周角上的小偶像


逛果菜店,物價不低


牌門聳立在路中間,然後咖啡桌椅就在此營業


除了黃色,白色、粉紅的房子,同時也有大紅屋


馬德拉島傳統食品之一,不發酵的傳統手工麵包,以麵粉加水在鐵板上烘烤,吃時將麵包橫切中間夾著起司火腿

我實在很想嚐試,可惜麵包分量大,加上肚子也不餓,而且等會上船又有吃不完的美食,若買了只吃一口就太浪費

*豐沙爾古老社區聖瑪麗亞,一座小橋邊古老的餐館O Jango烤肉Espetade松枝烤牛肉也不錯,我只能等下回再次前來品味了


海邊書報亭出售旅遊套票與船上行程便宜

但今日天候欠佳,山上的纜車停駛,就只能在鎮上走馬看花了

但我們沒有失望與遺憾,旅行就是要有平常心,一切隨遇而安

這次無法上山就是下次造訪的好理由

 

左邊是我們巨無霸Ventura號,後面接著停泊兩餿小號的郵輪



馬德拉島原本也是火山島,許多沿海山壁是垂直線,少有沙灘可游泳

陰雨中仍然正在施工填海工程


馬德拉又稱為天堂鳥之島,春天時全島繁花錦簇,可惜現在冬天又加上今日陰雨,沒有旅遊書介紹的美景



碼頭海關商店街中展示著馬德拉島的傳統服飾

很多人採買馬德拉葡萄酒,但我沒有酒友只能望酒興嘆


回到船上前往buffet補充消秏的體能


老k不忘情馬鈴薯與火腿

 


今日船尾掛著英國國旗,船頭掛著葡萄牙旗,後來我發現每到一個國家就會掛起當地的國旗


黃昏海景,天空似乎要放晴了


船隻將要啟航了,老k捕捉馬德拉最後景色

 

豐沙爾山城,房舍沿著山坡而建,一致的紅屋瓦是那麼的美麗

 


船隻漸漸的啟航時,16甲板上開始了派對,後來我參加了熱舞

結果這一段熱舞我渾然不知已被攝影師拍下,次日在船上的電視中播放


 

彩虹出現在橋的上方

維基百科:前來馬德拉的著名遊客

            台灣著名作家三毛生前曾與丈夫荷西到馬德拉群島一游,並留下一篇《馬岱拉遊記》,對當地知名的柳條滑車、肉串曾有生動形象的描述。

 


最喜歡19層甲板的酒吧


一大群海鷗追隨著漁船,畫面很驚人


船兒緩慢的行駛,彷彿捨不得對馬德拉說再見


餐時間巧遇船長,我說真是幸運呀,結果,船長也說他很幸運呢

 

 

 

因為這套中式旗袍與上文說的被拍下熱舞在電視中播放,讓羊在船上成為焦點 ^ ^

 

 

 

續:海上虹橋&郵輪兒童下午茶(6)

 

 

 

前:郵輪前往加勒比海Caribbean Cruise-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