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12由Belgrade貝爾格萊德miak Novi Sad

昨晚又與房東及他的朋友們喝beer聊天到三更半夜…但早上我仍舊8點起床,因為今日將往塞爾維亞第二大城前進

整理好行李要離開前敲了房東的門,他才起床說要為我買好吃的早點,結果是令人驚艷的超級好吃大火腿可頌、香甜可頌及咖啡,真滿足呀

與他再次確認了1999年的4處被北約炸毀的地點後,我就揮手bye

 

貝爾格萊德的早晨,冰淇淋冷凍櫃就這麼擺放在人行道上販賣,真是有人買嗎

 


早晨上班時間排長龍的店家一定很不尋常,好奇羊前去打聽有何特別??

每個人都說這家麵包甜點非常非常的好吃…

可惜我剛才已吃的很飽足,不然一定跟著排隊

 


除了這些麵包甜點外,店內尚有許多與馬其頓的油餅相似,店員不斷的切切切,忙的不可開交

其實巴爾幹半島的飲食是很接近的

 


這麼美麗的貝爾格萊德,想像不出來1999年被北約大轟炸的情景,但相隔幾步路就見到當時戰爭留下千瘡百孔的血淚跡↓

 

 


市中心熱鬧街道左右兩棟被轟炸毀壞的建物出現了

炸毀的建物外有軍人巡守,至今尚沒修復,也許是讓後人警惕

我依然記得住台灣時,看見台灣新聞播出塞爾維亞北京大使館被北約轟炸的畫面,但不是很清礎來龍去脈,如今卻因為來此旅遊而深入了解了歷史

維基

塞爾維亞王國在十四世紀時已達到鼎盛,但在杜香 (Stepfan Dusan) 大帝死後,塞國勢力漸漸衰微

前塞爾維亞總統米洛塞維奇 (Slobodan Milosevic) 被評為歐洲後冷戰時期最危險的人物。

也是東南歐惡人之首

米洛塞維奇是1991到1999年之間東南歐數次大屠殺的始作俑者

科索沃虐行種族大屠殺,超過80萬阿爾巴尼亞族人喪命

他仍不聽北約的警告,導至塞國遭到北約(美法德英都同意)空襲轟炸塞國各城

最後暴君因為主導在科索伏的暴行,而被引渡到荷蘭海牙接受國際審判

至今塞國人仍很氣他,搞得現在塞國人不被周圍各國歡迎入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因前總統對科索伏進行了種族殺害,又無視於警告,北約成員國同意採取轟炸塞國

又步行到另兩處被炸的地點,但那兒已被遮蓋了

說 到科索沃,如果你先入境科索沃再往塞爾維亞,就會被拒絕入境

所以要先到塞爾維亞再去科 索沃就ok的

走著走著,我也結束了貝爾格萊德的旅程要去第二大古城了

 

 


在巴士站買了往第二大城Novi Sad,在網路上看有人翻為諾維薩得,但是塞爾維亞人都是發音:諾維洗得(洗發台語音)

31月台上車,票價735=NT260

 

 


收費站,小客車收NT:85~~又比台灣國道收費貴呀

 

 


行經多瑙河 分支

 


2小時後抵達火車站(正前方波浪形屋頂)

巴士總站在左方,羊先進入火車站找到 i,i 的人員卻不懂英文,幸好旁邊有位年青人會說英文但他也不知資訊,

i 旁有兌匯中心,匯率不錯,就以英磅換了一點塞幣

走出火車站,正好有空巴回來,我直接上巴士問司機,他說正好可送我到民宿,而且免費,感恩哩

在義大利,東歐,和巴爾幹半島多國旅行常遇到司機不收我費用,只能感謝主的恩典

約10分鐘車程卻見到許多很破舊的建物,讓人有些驚心

 

 

民宿廚房~拿出ipad先與老k報平安,一邊吃喝著主人給我的茶、點心

隨即出發到老城逛去…

 

 

住宿附近都是很不起眼沒什麼特色的公寓房讓我一時有些失望

但才步行10來分鐘就出現美麗的老建築


步行15分抵老城區~一片美麗的白色鬱金香超吸睛

 


Novi Sad劇院

由於昨晚的歌劇太讚了,想續攤

今日我先找到劇院進入查看劇碼,可惜要下周才有上演…

 


天空馬上飄來一大片烏雲,希望別下雨啊

 


陰天就先參觀教堂內部囉,室內採文藝復興風格,很豪華,與國家經濟不成等比

 


Trg Slobode 自由廣場~背後為市政廳,這市政廳也是明信片景

老城肯定有豐富的歷史

諾維薩德(Novi Sad):

可追溯到數千年前人類定居點和大墓地

同時在多瑙河右岸也發現了一個定居點

 
諾維薩德(Novi Sad)的明信片,上面有市政廳的照片(1917)。

在公元前四世紀,該地區居住著凱爾特部落,最著名的是斯科迪奇(Scordisci)

,並在多瑙河右岸建立了第一個堡壘

後來,在公元前1世紀,該地區被羅馬人征服在羅馬統治期間,在1世紀建造了一個更大的堡壘

公元5世紀又被匈奴人攻占

 

 

Name of Mary Church大教堂側面屋頂的配色很亮麗

是諾維薩德(Novi Sad)最大的教堂,位於市中心Trg Slobode(自由廣場)

建築在1893年11月完成。帶有金色十字架的72米高的鐘樓在1894年10月完成

 


Trg Slobode(自由廣場)旁有許多露天咖啡座

 


行人徒步區的露天咖啡座,白天也幾乎客滿,因為這兒失業率是很高的,年青人都有空閒坐在露天咖啡發呆

塞爾維亞經濟直到2016才達到危機前的水平

 


塞國即使經濟不佳,人民也看的開,懂得享受人生,不錯!!

 


Trg Slobode自由廣場,在此男女老少~全都是自由自在的逛呀、喝呀、吃呀、

 

 

此地不少名牌店,我進入deisel看了一下牛仔褲價格,天啊,比倫敦高哩!

 



在自由廣場上,我與這小伙子坐一起共享日光浴,打聽聊一些塞國事,他們很生氣美國人

 

一會兒他的顧客來了,現場賣出2張音樂會票

 

讓他作生意吧,我續往城堡山前進

 

 

續:13世紀Petrovaradin Fortress柏翠華勒丁碉堡(7)

 

 

前:貝爾格勒聽歌劇+逛老街skadarlija(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