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底搬進新家後,望著四周的庭院,羊馬上與老k商量想種菜,他說菜只能種在路人看不見的地方,那就是說只能在後院囉

 

偏偏前屋主在後院種了一排的花樹,羊費大勁忍痛砍除它們,然後開墾整地畫分一塊塊的菜園,數個月後總算完工

于2011年春天播種後,自從第一批小白菜,雪裡紅…收成之後,陸續又有新菜色…如下

 

蒜苗~

在台灣吃蒜苗相當容易,但羊在英國三年來逛無數的超市從沒見過蒜苗,這下可開心了

這一把蒜苗分了幾次下鍋

蒜苗炒臘肉 (黃玫瑰取自花園中)

蒜苗炒五花肉加辣椒醬油,好台味

又作了鮭魚味噌蒜苗湯~仿日式泡飯

留下幾棵蒜苗沒收成,想試著結成大蒜

 

菠菜用剪的方式收成,就可以持續收成,不要連根拔起喔,如果連根拔起就只收成一次完結篇。

好吃的菠菜,炒雞肉蒜片連老k都願意吃

 

馬鈴薯園~

(種菜達人柚子告之不可用超市買來的馬鈴薯播種,所以羊在園藝中心買播種用的)

其實一直不想種它,因為超市買馬鈴薯很便宜,這次種馬鈴薯純粹抱著好玩的心態才會只買10個種子試,但直到收成後才知偶是笨羊,為什麼??

 

原來馬鈴薯也會開花,仔細的觀察卻只有兩棵開花,跑去問西班牙友人Ross,他說等開花完葉子枯黃就可以採收

 

直到看見有棵葉子已失去綠色光澤就先拔除它,並小心的播開土壤,第一次見到馬鈴薯出土,開心哩

 


一棵馬鈴薯收成了9個,洗去泥土後出現細白玉嫩的皮膚

好可愛

取幾顆馬鈴薯以白水煮10分鐘,薯肉香滑甜美可口,連煮的水都超甜,果真與超市中的馬鈴薯不同

 

其它的馬鈴薯切條狀馬上沖水之後擦乾,炸成薯條

與老K一同試吃後,直說不敢置信會如此的美味,原來自已種植的馬鈴薯與超市買的全然不同滋味

之前還說超市買便宜為何要自已種,好慚愧~羊實在有夠幼稚與愚蠢

老K說自已種植的無農藥無化肥,好品質與外面買的當然無法比較


花椰菜的成功讓我很驚訝

聽說若沒灑農藥會白費功,因為容易被蟲吃光光,所以我只移植三棵,完全沒有任何的照顧,只放一點雞糞,居然很成功


我把花椰菜與蕃茄種一起,蕃茄也開黃色花正在結果中

 

菜心也收成,青江菜已下肚忘了拍照,呵
 


老K採收大黃Rhubarb中


 

葉片有夠巨大的大黃,約60瞧老k多開心呀,這是他的最愛甜品

英國人都很愛吃大黃甜派,酸甜好滋味


採收6大根後的大黃植株

 

去年9月鄰居Phil挖一小塊根莖給我種植,今年5月時尚發育不良,愛吃大黃的老k等的心急了,直說我種的地點不對,沒想到短短二個月突然大成長,今日已可豊收

採收時羊調皮的把大黃葉拿來當雨傘

這個月英格蘭周周都有雨水,天氣很不穩定,一日可穿四季的衣服



大黃與馬鈴薯

 

大黃切段放一點水加糖煮後成為酸甜果汁,老K常常配冰淇淋吃,或是要我作成Rhubarb pie與Rhubarb Crumble

提到這大黃,目前還沒聽到英國人說不愛的

 

記得2005第一次到英國旅遊時,在市場見到這一根根紅色的菜根,當時尚不知是蝦密冬冬,沒想到如今出現在我的菜園中

Ross給我幾個像白瓜子的種子,他說是南瓜Pumpkin

 

 

 

5月份我隨意在角落播下兩個,平日只澆澆水,今日卻已結果了,看來像義大利節瓜 只有等待果子成熟才揭曉

 

 

薄荷

超級好種的,在Ross院中隨意摘下後回家找到盆子往裡插枝它們就活的很開心

(謝謝柚子的建議)我拔葉片來泡茶真的不錯喝喔

另英國超市中馬鈴薯沙拉也是以切碎的薄荷葉拌成的

Phil說薄荷有很多品種,他拔下我的薄荷葉片放口中鑑定:好品種!

上周老K突然建議羊明年另開一區香草園,並且鄰居們試了我的菜後,紛紛叫好,要我擴大菜園…看來快成了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