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62011年聖托里尼自助

 

第二次前來時山城時,居然沒遇到任何游客,亂闖小徑尋幽探奇時,突聽見高處有啥聲?

轉身抬頭一望隔著高牆只見半個驢耳,好奇羊兩手攀附石頭一步步踏著牆石往上望,冷不防驚見個約四十來歲的男人正在餵驢

尷尬ㄉ我趕緊說Hello~人尚掛在牆上也不忘稱讚他的驢兒一番

結果他跳下來告訴我驢兒叫阿西利亞

請問可以為阿西利亞拍下倩影??

希臘男開心的點頭,熱情的帶著我爬繞上高牆,由於我穿著人字鞋很費力的爬過一堆小丘碎石,好在他伸出強而有力的大手

 

拿了一把小麥讓我餵食驢兒,黃桶中有麥片與麵包,從細節中看出他很疼愛這頭小毛驢

又帶我前往小毛驢的住房,竟然是美麗的火山石屋

我問他冬天時是否都往雅典避寒??他搖頭:仍然住在此地

 


在小毛驢的家每日都可遠眺這美麗的海岸線,驢兒真幸福呀

地上散落著許多黑色的火山石,他撿了兩個送給我

羊表明要探訪古堡並打聽古堡觀落日的好地點?

希臘男:隨我來

 

 

當他帶著我推入這扇門時,羊兒有一絲絲緊張,雖然以觀面術來看他很老實正直,但出門在外仍要小心提防

 

 


一直往上爬行,又經過一大片荊棘雜生地,他不斷的為我開路,也時時回頭等我,坡度大時會伸出援手

 



穿過一道道彎曲的古堡秘道,也見幾間小洞穴

 


觸摸這些石塊感受時空倒流歷史的軌跡

非常開心有緣可探索這沒開放的古堡內部

 



古堡外牆有防禦槍口,內部也有小秘洞,我們順著這小小台階纘出,上面另有二層房間,都已殘垣破敗

當我謝謝他並道別時他親了我的兩頰

原來希臘人與歐洲它國的道別是一樣的

 


步出堡外正好夕陽已開始展現光芒,他又陪著我坐在牆上觀賞落日~也教我希臘文…好像一場艷遇即將開始…

呵呵~清醒吧,別忘了老K尚在山下等我冽!

其實這一路我們共道別了四次,最後堅定說我要獨自上堡高點觀賞Sunset

再見了朋友~謝謝你

 


又爬上兩道洞門上到高點,只見一位女生躺在牆上高蹺著腿賞月,實在太正點了


 

為了把握落日的時間,疾步的尋找至高點觀日台

 


這片觀日台沒半個人影,實在太讚了!!

 


金黃色夕陽為落日展開序幕

不禁一陣歡呼,終於親睹聖島最美麗的落日

 


環視四周景色

 


夕陽下的銀海


 


海景如畫~

(小黑點是船隻非鏡頭異物)

 

 

此時來了一對情侶,男生扛了不少攝影器材一看就很專業

女生熱心的為我拍照並說她技術不好


慢慢的夕陽周遭開始出現紅色的光圈



並且漸漸的下沈,羊屏息使用瓜瓜機,希望可以捕捉這美好的記憶


 

漸沈到雲中~這道雲彩已將夕陽一分為二

 


雲彩成為落日的度量衡,已下沈2/3了


 

夕陽圓頂已銜接雲彩了

 


含羞躲入火山中但仍熱力四射散發紅色光圈

 


絕色美景攝人心弦,海風吹拂著長髮~一陣感動沖上心頭~不禁眼眶濕潤

空曠的堡頂只有三人賞落日,彷彿脫離凡塵俗世,現場充滿著感性

任憑淚兒流~羊心中對著夕陽吶喊,落日呀~別走那麼快,請為我留步…

 


愛琴海的落日是無法描繪的,即使再專業的相片也無法表達這份情境

只有親歷其境才可品味

 

 


曲終人散~萬物沒有恒久不變,唯有借此文留下這片記憶

此時那對情侶對羊說:他們到過伊亞觀落日,但這兒才是最佳的地點

yes!與羊看法一致

 


即使沈入海平面了,銀色的愛琴海又有它的另番風情,海風已略顯寒意…

 

地球日復一日的運轉~時光不會為任何人而停留,唯有把握當下

 

 

續:探險活火山島=尼亞卡梅尼The volcanic island of Nea Kameni(11)

 

前:聖島美麗的山城Pyrgos皮爾戈斯(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