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24完成了英國公民的宣誓典禮ceremony,終於領到正式的公民證書了


與大家分享過程如下:


收到英國公民核准的信件後,必須要在14日內依信上的資料去電預約宣誓日期,並且要選定宣誓詞,信件上有數種誓詞舉列供你選擇


現場會提供誓詞單,宣誓時只要照著唸即可,但我實在太開心了,就把宣誓詞背下了


一個月舉行一次集體宣誓免付費用,如果你要自選日期個人宣誓的話,則要付1百多英磅


我宣誓的地點在Bedford Council Hall


注意:須在典禮前20分抵達,遲到就不給宣誓


 


由於老K剛出院尚無法駕車,我只得告之馬克,老K得病之事以及我須要參加公民宣誓…不出意料的他願意載我們前往


24日一早9點多他帶著員工前來,他們穿著英國大禮服,戴著大禮帽,雙手搖著英國國旗與英格蘭紅十字旗,呵呵~我第一次體會到這麼隆重的型式,好在我也穿上香奈兒的套裝…


 


抵達Council Hall報上名後,辦事員給我一袋資料,就請我們進入使用茶點等待,現場共有18位准公民,華人就我一位、土耳其一位,其它都是印巴人


突然出現一位英國貴族古裝打扮的紳士,假髮辨、藍黑色絲絨服配白蕾絲襯衣、側身還佩著一把劍,彷彿電影中的演員闖入現場,我將他從頭後方的假髮辨到腳上的鞋細細打量,真是氣質非凡


他與現場所有的人分別寒喧一番,自我介紹是大法官,是英國女王授于資格主持典禮,歡迎我們成為英國公民,又說這是他最後一次主持典禮了


正想與他合照時,卻找不到相機…明明要老K拿著說,算了,不想責怪他以免搞得不愉快


好在Council Hall有宣誓拍照服務,一張要10~25英磅,真是貴森森


 


10點多喊名字進入辦公室檢查護照與信件及詢問個人資料,原來我是排第一號


11點開始舉行宣誓典禮,大法官說他代表女王歡迎我們,並唸出公民所享受的所有權利,這次選擇宗教誓詞約3分之2人數,又播放英國國歌,最後在大法官手上接到證書,他與另二位辦事員一一與我們握手及說恭禧,整個典禮過程莊嚴又隆重


完畢後,K說他在觀禮席上很清礎的聽到我的誓詞,呵~~可見羊的背功還不錯


英國宣誓典禮的誓詞如下


Oath of allegiance


I ( name) , swear by Almighty God that, on becoming a British citizen, I will be faithful and bear true allegiance to 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the Second, Her Heirs and Successors according to law.


(姓名)(以上帝的名義)莊嚴的宣誓在成為英國公民時,我將根法律忠實的效忠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陛下,她的後嗣和繼任者。



Pledge
I will give my loyalty to the United Kingdom and respect its rights and freedoms. I will uphold its democratic values. I will observe its laws faithfully and fulfil my duties and obligations as a British citizen


我將對大英帝國忠誠,尊重它的權利和自由。我将支持它的民主價值觀。我將切實的遵守它的法律,履行作為一個英國公民應盡的责任和義務。


 


拿到公民證書後,就合法正式成為英國公民了,再以公民證書申請英國護照,那麼才是完成所有的步驟,想想這三年來經歷過五關斬五將一般,真是一條漫長又麻煩的路呀 ps,要注意千萬不可把證書護貝,也不可有任何的記號,否則對申請護照是無效的 (典禮照片等收到後再補上喔)


前: 如何申請英國公民


續: 如何申請英國護照與面試


 


2012年6月英國政府發佈最新的移民法規點入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