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工作的話,必須要有一個NI Number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  工作收入上的報稅問題

 

28日10月2010年

 

 

 

 

10月上旬無意中看見徵人啟事,羊就投了履歷,不久與老闆面談

 

 

 

看著他從一疊履歷表中抽出我這份,當下才知還真不少人應徵

 

 

 

談完就要羊次日可以上班了

 

 

 

聽到我要去上班,老k一直鬼叫妳去上班,那麼花園怎麼辦?

 

 

 

羊說現在快冬天了,不必每日忙花園

 

 

 

他又說到時如何去SUMMER HOLIDAYS?

 

 

 

羊又安撫他說到時如不能請假我就辭職

 

 

 

勸不過我後他就說,妳必須要有NI 號碼

 

 

 

英國政府是沒有給人民身份證的,也沒有戶籍騰本

 

 

 

NI NUMBER =國家保險號碼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這是記錄你在英國工作收入交稅金與申請福利等所有資料

 

 

 

所以當妳有工作收入一定要給雇主這個號碼才可報稅

 

 

 

未來若要申請福利與退休金都要使用到這個號碼 

 

 

 

所以NI號碼對在英國生活是很重要的事

 

 

 

 

 

 

 

                  我們申請的步驟如下

 

 

 

先打電話到JOBCENTRE

 

 

 

TELEPHONE: 08456000643

 

 

 

給對方姓名及地址

 

 

 

說要申請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然後不久就收到信件通知面談的時間與要帶的文件須知

 

 

 

 

 

 

 

 

 

 

英格蘭公路10月底深秋的色彩

 

 

 

 

 

 

 

上周四去住家所屬的

 

 

 

HETFIELD JCP JOBCENTRE PLUS OFFICE 面談

 

 

 

在入口處先登記,然後到樓上的辦公室

 

 

 

一位女士來取文件影印,好在我把辦永居時的資料袋全拎上

 

 

 

護照,房屋文件,結婚証書及最近因為在教堂為兒童服務所申請的犯罪証明等都給她

 

 

 

 一會兒由另一位很親切的小姐與我面談

 

 

 

邊聊天邊詢問與核對我的身份

 

 

 

及過去來英國及離境有沒有超過一個月,若有就告訴她出入境日期

 

 

 

最後在所有文件上簽名確認今日所言與文件全是真實的

 

 

 

然後說六周後就會收到卡片

 

 

 

並且給我電話號碼說英國的郵政常弄丟信件

 

 

 

如果沒收到卡片就打給她

 

 

 

沒花很多時間就順利通過面談

 

 

 

 

 

 

 

羊又問她為什麼有人不必面談就得到號碼

 

 

 

她說那是極少數有特別原因的人

 

 

 

現在就等卡片早日來到囉

 

 

 

 

 

 

 

             其實羊在面談前就已提早畢業啦

 

 

 

原因如下

 

 

 

初上班覺得很辛苦但是與同事相處的很愉快工作超開心的

 

 

 

我每天下班回家累的不想講話,只想馬上泡熱水浴好好休息

 

 

 

k卻天天碎碎唸:你不必上班的,為何妳要上班

 

 

 

又抗議說他不習慣現在不能如同往日般一天可打數通電話給我…

 

 

 

真是氣死人,但我當耳邊風不理會他

 

 

 

直到領了薪水到PUB祝賀時,聊到了工作上某些情形

 

 

 

他就很堅持第二日帶我去辭職了

 

 

 

就醬,羊只領了一次女王英磅

 

 

 

草草結束了在英國的職場生涯

 

 

 

(去年在英國慈善機構做義工半年多沒薪水,近日將開始作教會義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