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羅馬尼亞的小巴系統不完善,無法可預訂車票,怕搶不過當地人而造成上不了車,(參考布拉索夫文) 

所以今日選擇火車

Sighișoara錫吉什瓦拉去鍚比烏Sibiu的車程2個半小時,但票價只有13.5 Lei=135台幣

奇怪了,上次由布加勒斯特往布拉索夫也是一樣的里程卻要價51Lei=510NT

不同點是包廂之分吧,但價位怎差這麼多

DSCN6015.jpg

什麼地點才可拍出這張照片的角度?? ^^ 

由於這班列車誤點,又沒有任何廣播,問了查票員,他也說不知道

羊就前去找西裝筆挺的列車長,他也說不知何時才會啟程

枯等的時候只好與他聊天,約40分鐘後,他接到訊息可以鳴笛開動了

當我取出相機往窗外拍景,他就邀請我到駕駛艙中可以拍的更清礎

哇哇哇! 這麼好康,羊當然馬上接受並道謝

感謝主,有這麼難得的經驗

 

 

DSCN6011.jpg

人生第一次接觸到火車的駕駛艙,更好康的事又來了,得知如何駕火車

為了不造成員工麻煩就不放上照片

 

 這經驗是非常的難得,可遇而不可求…

自助遊的樂趣之一,就是可以接觸當地的人文,並有無法預期的收獲,點綴豐富的人生…

後續更有很勁爆的事呢

 

DSCN6008.jpg

 羅馬尼亞鄉村風光,這是美麗的畫面,也有很像貧民窖的場景,但那些破爛房子也都是色彩繽紛

 

DSCN6023.jpg

 當會車時彼此招手與鳴笛,列車長像是很榮幸…

 

 

 

DSCN6022.jpg

我除了可拍正前方,同時也忙著左右取景,呵呵

 

  DSCN6025.jpg

此時將軌道轉向左邊的鐵軌上,忙碌的轉動氣閥而發出各種聲響,真是很有趣火車之旅

駛入前方的小站時,出現了穿著色彩艷麗的人們,腦中一閃,難道傳說中的吉普賽人出現了??

 

DSCN6030.jpg

好奇羊走出艙去尋找吉普賽人,沒錯! 就是他們

 

 DSCN6031.jpg

這位先生以手勢要我幫他兒子拍照,然後馬上伸手向我要錢,本來想給他食物,但我的行李都在駕駛艙中

只好比手劃腳表示沒有錢在身上

然後我比劃相機可以刪掉照片

一會兒查票員來向他們查票,彼此咕嚕一番後,他拿出了2Lei =20NT,查票員左右看了一下後就暗藏口袋中

又有一個婦女也是沒有買票,直接從皮包中取出一隻原子筆給了查票員,他收下後就當沒事般離開

看的我驚訝萬分

又有一個小男生準備向我行乞,我快步走回駕駛艙去,他就止步了

 

 

DSCN6034.jpg

羅馬尼亞鄉村仍使用馬車運貨

 

DSCN6036.jpg

工人們紛紛看著我…??

 

DSCN6040.jpg

一望無際的玉米田,晴空下的雲彩又投影在高山上,蘇格蘭高地的景象重新浮上眼前

 

DSCN6044.jpg

其實有一些有趣的房子座落在鐵軌旁,可惜來不及拍下

房子開著兩扇窗,而在窗戶上方劃上眼睫毛

又有一間房子是以兩扇窗當成眼睛,白牆的下方以灰磚石造成一個上弧型,有如一個微笑

很逗趣呀,沒想到貧困的人民卻有著活潑的居家生活

反觀我們城市中的人們住的如樣板屋,生活在緊張的步調中,心靈貧乏的很呢

 

DSCN6045.jpg

石油的價格,一公升57NT 以國民收入來說是高貴的

 

DSCN6055.jpg

牧羊人

 

DSCN6063.jpg

吉普賽人

 

DSCN6064.jpg

這兒的羊時時刻刻有牧羊人看管,所以都是集中吃草,不像英國羊是自由放牧

 

DSCN6068.jpg

數大就是美的玉米田

 

DSCN6069.jpg

乾草圈

 

DSCN6071.jpg

抵達了鍚比烏火車站

當列車停下後,列車長與駕駛一一與我握手道別,列車長又再次以英式的擁別,可以感受到對方的不捨之情,當我步下火車時,他們隨即鳴笛…不…不…不…向我說再見

這是一趟很感性的火車之旅,也是永生難忘的情節

 

DSCN6072.jpg

鍚比烏火車站正前方尖塔就是老城區,只需雙腿即可,實在太方便了

 

DSCN6076.jpg

走沒幾步傳說中的長眼睛的房子出現了…

 

DSCN6081.jpg

SIBIU 鍚比烏下水道

DSCN6083.jpg

哈哈!!我住宿的HOSTEL也有一隻眼睛呢

其實我跑錯旅館了,昨日在鍚基刷拉打電話預訂的是老城內OLD HOSTEL

畢竟羅馬尼亞尚不是很熱門的旅遊景點,現在又是淡季,空房多的很,就這麼將錯就錯住下吧

與一位來自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女生邊聊邊喝咖啡,她很驚訝我一個人前來旅行

 

DSCN6084.jpg

 正要前去老城內就聽見豆、豆、豆…抬頭一望,這次終於順利拍到琢木鳥了(在大樹幹上)

 

DSCN6088.jpg  

 羅馬尼亞美食,雞腿、炒飯、生菜沙拉加上麵包一大盤餐才8Lei=80NT

飽食後就有力氣逛老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