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蕯大到隱基底這兩地的距離很近,隱基底 (恩戈地,,拉丁拼法En Gedi,是位於以色列境內的一處綠洲,處死海西側

恩戈地因其獨特的地理,眾多的岩洞礦泉,以及種類豐富的動植物群而聞名,是以色列著名的旅遊勝地

 

 

DSCN1414.jpg

隱基底在聖經中提及:

大衛逃避掃羅的追殺,從西弗曠野、經亞拉巴、瑪雲的曠野,到了隱基底的山寨。

掃羅追至隱基底的曠野中的山洞大解時,大衛只割下掃羅的衣襟而未殺他    撒上 23:24-24:7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在隱基底葡萄園中「My beloved is unto me as a cluster of henna flowers in the vineyards of Ein Gedi」雅歌(1:14)。

 

 

 

 

IMAG5295.jpg

從車上拍死海

 

IMAG5296.jpg

死海附近轉入就是到隱基底了

在入口處,我的聯票再剪一個洞

 

IMAG5301.jpg

果然是綠洲已出現綠油油的樹林了

 

IMAG5302.jpg

奇妙的大自然

 

IMAG5303.jpg

這些植物加上保護套,防止山羊等啃食==因為隱基底有許多動物

 

IMAG5304.jpg

大衛是否躲在上面的山洞裡??

 

IMAG5305.jpg

瀑布區

酷熱天,大家迫不及待去瀑布下沖涼

 

IMAG5308.jpg

這對日本夫妻邀我同行,他們昨天抵達以色列,人到行李未到,日本太太苦著臉說她沒有衣服可換,哈哈

是一位很熱心的日本婦人

 

IMAG5312.jpg

紐約男馬上脫了上衣穿著格子褲,準備去瀑布沖涼了

 

 

 

 

DSCN1505.JPG

日本夫妻真的很可愛,他們曾住過美國多年,難怪與一般的日本人不同

 

 

 

 

DSCN1507.JPG

住紐約的華人,是位愛旅行的好青年 ,這次一日遊我們兩人互相拍照

 

 

IMAG5313.jpg

天氣真的很熱,加上腳又有水泡,下個行程要去泡死海,如果因為爬山而讓腳指頭的水泡破了,那在死海就只能乾瞪眼,無法享受死海飄浮

因為鹽份超級高,任何小傷口會讓妳痛不欲生的

所以羊就隨意走看風景就好

 

IMAG5314.jpg

又有兩個山洞,如同一雙眼睛望著妳呢

 

 

DSCN1508.JPG

EN GEDI NATURE RESERVE 除了是聖經中出現的地點外,在地理環境中以綠洲,瀑布及沙漠中的野生動物為主

圖中就是IBEX 羱羊,朋友J 還看到了蹄兔 HYRAX爬到樹上呢

 

DSCN1509.JPG

一會兒羱羊兒們在啃沙當午餐呀

 

 

 

 

DSCN1514.JPG

黑臉羊觀查羱羊,後來它們在峭壁靈活的跳躍,敏捷的身手,太厲害了,有時順著沙石小滑動 ,但不會跌倒耶

 

 

 

DSCN1517.JPG

剛才他們步下山到底下盯著我看,然後知我是黑臉羊,沒有威脅性,就不理我了,哈哈

 

 

IMAG5317.jpg

紀念品中心的水生意最好,一瓶水台幣85元,貴呀,中午實在熱爆了,即使200也要買

帶著水在樹蔭下與一對夫妻聊天,男的是義大利人,女的是華人。

我們以英文交談,我問那熟女她從那來?答中國,我改以中文說她沒中國的口音,她才說她台灣長大,再細問一下,根本就是土生土長的台女

直到嫁給義裔美籍先生,怎麼會說她是中國人,這什麼邏輯呀

他們是從美國跟團來以色列的,知道我是一人前來,很驚訝,並詢問羊自助旅行的方法,一會兒集合時間到了,要前往重頭戲----死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