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暑假       由兔兔撰&攝影

 

這是我第一次寫部落格請多多指教~ ^_^

(被黑臉羊姑姑逼著寫,哈哈)

這次終於順利出來當背包客了,去年來英三個月,只有自駕跨越英吉利海峽出遊歐洲,背包客的事就算了吧 = =

今年第一次搭Ryan Air廉價航空就發現了新鮮事,沒想到飛機座位居然要自己搶!!

 

廉價航空是沒有艙等的,可以先訂位(但要加$$)

我持台灣護照要先在櫃台蓋章才可以經過安檢,(細心的姑姑幫我印出台灣人歐洲免簽證的公文)

 

由倫敦Luton機場起飛,2 個小時又10分後抵達了Bratislava機場

買到市中心的巴士票要到機場內的書報攤 (比較便宜)

一張票0.9歐可坐60分鐘,如果剛好遇到假日還可以多送30分鐘的使用時間


 買完車票走出機場,順著相片中紅色的Bus向右直行到底就是公車站牌,我們這次搭61號公車

再轉輕軌車達住宿地點Patio Hostel,沿路有多位好心的布拉提斯拉瓦居民熱心的幫我們指引

為斯伐洛克加分~~~


坐著公車一路往舊城出發,路上的風景和我想像中的很不一樣

在我眼前看到的是,髒亂的城市和荒廢的破屋 (真是差很大)   O_O

這間房子就處在藍色教堂的對面,內部殘壞著,外表有著美麗的古老雕刻,卻就這樣讓它荒廢真是可惜

 


 藍色教堂在中午時分尚沒有開放參觀,所以只好在外面欣賞它美麗的外觀

 

門沒開只能從欄杆往裡面拍

 

雖然這教堂不大但是在細節部分也不馬虎

 

教堂的後門

 

很特別的屋頂邊緣都有小小的裝飾品

 

教堂 不能缺少的鐘塔

 

在高大鐘塔下方的我是多麼渺小呀!

 參觀完後感覺到這邊的教堂風格明顯跟英國的風格完全不同

都各有不同的美感和特色,但 神愛世人與信徒敬虔的心是不變的

 

 從教堂右邊行,往老城出發 GO! GO! GO!

 

 一看到這個標誌就知道老城到了

 


 真不愧是自助跑了50多個國家的黑臉羊,我只能再加把勁追上羊的腳力

兔兔第一天就鐵腿,真是慚愧  ><

 

在老城區到處都有這種路邊餐廳
坐在路邊享受歐洲浪漫的氣氛感覺真是棒

 


這間是廣場旁的餐廳,坐在這喝杯飲料真是非常有Fu~

當然這是觀光區所以價位要自己斟酌一下

 

商店門口有可愛的擺設


 點綴老城的有趣銅像-趴在下水道的人,位於Pansk`a街上


 這些有趣的銅像原本有四個,現存只剩這兩個其它兩個(拿破崙的士兵及狗仔)都壞了真可惜

 

兔兔很認真的取景中

 

 舊城廣場噴水池

 

舊城廣場周圍的建築

 

兔兔當狗仔拍下黑臉羊



 主廣場中市政廳旁的街道剛好有擺紀念品攤販,特殊的是…屋頂全是布拉提斯拉瓦的景觀


 各種不同的攤位,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小紀念品,價格有稍微高一點

 

 雖然四座銅像只剩兩座,但是多了這隻熊熊也挺可愛的

羊姑姑說她已胖的肚子快與熊一樣了^^


 老城區的觀光老爺車,跟別的地方很不一樣

 

喜歡街燈上的花兒


小廣場的噴泉



 舊市政廳有綠色的琉離瓦

 

蓋子造型很特別的井,可能是以前人都在這邊取水吧!

 

舊市政廳與井口

 

市政廳旁的漂亮建築

 


 屋頂的精緻的雕刻


正在尋找聞名的餐廳中,後來找到有人推荐的餐廳可惜價位太高

再找另一家價優又美味的當地風味餐去


當地的輕軌車,這是我第一次坐輕軌車

可能是因為老城的關係,所以我覺得這裡的有些車有點髒髒的也有點老舊


找到了餐廳,正在這條街上的左邊,快去捉妖吧

續:Bratislava 用餐&城堡山夜景

 

2019年兔兔+安娜+祐祐與黑臉羊又再度前來斯洛伐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