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五度前來巴黎,因為台灣親友們沒到過巴黎的人,總是被左岸咖啡浪漫的廣告深印腦中,羊只好應要求一次又一次的前來…


出發前英國的好友+鄰居們一聽說我們將到巴黎,全部都搖頭,巴黎很亂小偷多


甚至連傢俱公司送貨來的司機也說巴黎的交通太可怕了,駕駛很瘋狂


(結果….這次在巴黎街頭當場見識了多場車禍)(也遇見可惡的吉普賽小偷)


總之不管巴黎目前治安如何,沒來過的人總是需要來看看的,就小心些囉


7月下旬巴黎相當的炎熱,市區內交通很亂,為了安全起見,讓老k駕著露營車送我們到西堤島外圍下車,他就駛往郊外


 



我們沿著塞納河邊散步,邊找遊船Boatbus,途中經過人工沙灘


從2002年起,這兒每年暑假都會堆著人工沙灘讓市民或遊客大享日光浴




橋頭圍著一群人,原來是單車騎士被撞的昏迷不醒




哇! 何時巴黎也copy了里加的愛情鎖橋?(連結羊單飛里加自助遊)


ps:(住日本的格友說日本也有鎖橋)




孫悟空仍然在船頭守衛,卻守不了遊客安全


我們在河邊的書報攤旁遇到3位吉普賽人,2女一男,他們手上拿著一個公文夾板,要求過路的遊客過目簽名捐款,然後當你低頭看公文時,或拒絕時,他們就以板子作障眼法,如同乞討一般伸出板子後,在板子下方伸出魔手,偷拉開皮包拉鍊


落後的姪女有查覺那女的正在偷拉開肩包拉鍊


走在前面的我回頭發覺後,大聲訓他們:滾開


這3個壞人仍不知恥的續跟纏擾,我也現出凶樣大喊Go Away,他們離開時還對我擺出斷喉手勢


塞納河旁人潮超多的,人來人往…一轉頭我親眼見到那男生手正要伸入遊客的皮包,羊馬上大聲提醒被害人,也得到壞蛋的目露凶光大瞪眼,害我有些毛毛的




美麗的法式建築在藍天下更加有藝術氣息
 



買了一日遊的塞納河遊船,hop on hop off隨意上下船,一日內無限次搭乘


在聖母院站Notre Dame 下船囉,太陽實在太猛,大家拼命的買貴森森的水喝


 



Cathedral Notre Dame巴黎聖母院1163建造,採哥德式建築


是巴黎最聞名的教堂,也是歷史古蹟


側面入口上方是百花彩繪窗,整個哥德式的風格,非常的美



側邊哥德式招牌的肋拱式大跨距穹頂,一根根的肋拱上有許多石像鬼


一會兒見到幾位警察前來巡邏,我上前向他們告知小偷的地點…結果警察問我有沒損失什麼


我說沒有


得到的回答:小心一些


真是&^%$#@
 



聖母院可以免費進入參觀,但暑假期間大排長龍,最少要等個1小時以上


投機的我們就加入已排在門口的中國旅遊團隊伍…(別怪我不愛台,實在因為時間不夠呀)


院內標示禁止大聲交談,但有幾位中國人把這兒當菜市場,聒噪極了,也丟臉極了,被工作人警示


 



1239年路易九世、1430年亨利六世、1804年拿破崙都在此地加冕呢


可見這座聖母院在法國政治上有相當重要地位



院內的彩繪窗非常多,其中西北南三面的玫瑰窗都是原始風貌



最喜歡這座百花窗



聖經故事雕刻




聖經故事雕刻下方居然有解說佈告,是印中文簡體字


這次聖母院參觀很久的時間,5次前來總算有完整的記碌了


續上船往羅浮宮去



在羅浮宮站Louvre下船,岸邊賣水小販一小瓶1歐元,算便宜的,我們趕緊再採買


付完帳後,小販馬上向我們表示皮包要小心,說這兒有許多小偷**


這下讓人心又緊張了,時時要提防包包





Museum Louvre1793年成立,在市中心塞納河邊,擁有3萬多件收藏品


浮宮博物館原本王宮,由法王腓力二世最初建造於1190年,不但是國王的居所也是存放王室財寶…




羅浮宮廣場對面的小凱旋門




猛陽下的藍天真美,但其實是熱死人啦




館方在金字塔前方放了幾個大方塊,讓遊客踩上去擺造型




所有的遊客都在金字塔入口旁泡腳ㄚ子


此時艷遇發生了…因為姪女小離開,落單的羊在泡腳,旁邊一位先生與我小聊,他是巴黎人,聊到法國美食種種,此時他送我明信片,給我地址,郵箱,又說我可以上到金字塔前上的方塊那兒,手指金字塔,(如上圖)他要幫我拍照


一會兒又力邀我共進晚餐…


我只得說抱歉我要去找我的家人了

 


與姪女大玩手指金字塔



羅浮宮全景


 



羅浮宮內景~ 較著名的是蒙娜麗莎的微笑,米洛的維納斯,有翼聖牛…有空再找出以前的照片補上


 



以前曾入內參觀過,現在時間不夠就由走道玻璃窗拍幾張吧




May一路直喊餓,她是美食者,且是少量多餐的人,非常的不凍妖,這樣出外很麻煩


隨時要找吃的


總算找到這家價位ok的義大利美食,我點了拿坡里pizza加果汁=16歐元,味美但緹魚超鹹的


服務小姐很美麗又親切,大方的給她多小費


 



大樓穿上藝術外衣


 



第一次見到路邊電力車充電,真環保


 



在羅浮站搭地鐵到凱旋門去,巴黎地鐵現在乾淨多了,以前是垃圾滿天飛


正要找零錢投幣買票時,一位黑人手持地鐵票前來販賣,就向他購買1 人1.7 歐元



到巴黎自助遊使用地鐵很方便,搭乘也容易,只要往champs-elysees站下車就可見到凱旋門了




飽食後的May見到了凱旋門露出滿意的笑容,這愛美食的小女生將來一定要找有錢的老公才足以養活她




由這兒的地下道可以穿越馬路到凱旋門中


 



凱旋門內四周有美麗的雕花~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


拿破崙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勝利而在1806建立,1836年完工


 



地上有無名烈士墓 崁上紅色的墓誌(這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長眠一位一戰的無名戰士,他代表150萬名法國官兵,墓前的不滅長明燈




法國騎士?巴黎人民每逢重大節日時,一位身穿拿破崙時代的戰士,守衛在出征雕像前,鼓舞法人為自由,平等,博愛而戰


7月14日法國慶典總統會從門下通過,卸任最後一日也會來此向無名烈士墓獻花


後方右邊門礅是搭乘電梯或登上石梯上去參觀歷史博物館,頂部可以鳥瞰巴黎



巨大的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 米


牆面上的浮雕高達5-6米,門內的字體是跟隨拿破崙遠征的軍人名字,有386將軍加96場勝戰名字,門上刻有1792-1815間的法國戰史


巴黎有12條大街都以此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


 




凱旋門背面


在凱旋門前後兩面門墩的牆面上,共有四組以戰爭為題材的浮雕: 出征、勝利、和平、抵抗


 



香榭麗舍大道街牌在羊頭上


從這兒散步到艾菲爾鐵塔去吧




手上沒有地圖,全憑著幾年前的印象,果然找到了鐵塔囉




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永遠都是遊人如織


 



鐵塔旁就有碼頭,這是最後一班船了,我們也跳上船往西堤島去




塞納河黃昏景色
 



共有36座橋跨越塞納河


 




富麗堂皇的亞歷山大三世 橋


暮色中~隨著船隻航行,艾菲爾鐵塔越離越遠,身影漸小了





 




Museum d'Orsay奧塞美術館 建於1900年,內有許多雕塑和印象派繪畫




Louvre




Saint-Germain-des-Pres




Notre-Dame 聖母院夜景



May拍的夜景Notre-Dame ,這小女生初次拍照就有攝影的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