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2獨闖巴爾幹島~馬其頓

由馬其頓首都SKOPJE斯高比耶到OHRID奧荷里德小鎮要花費3-3小時半的車程

羊為了要探訪全歐洲最古老的湖=Ohrid Lake奧荷里德河而興奮不已

即使昨晚玩到半夜2點多才睡,清晨6點多就醒來

從窗戶望出街景~早上7點與老K視訊後,吃個早餐帶了揹包就出發

 


在大廳留了張紙條給J說謝謝他9點要帶我去車站,抱歉!我已在8點出發了

帶著地圖散步到車站…仔細的觀看馬其頓街景

 


原來Holiday Inn就在不遠,最近剛成立從機場往返市中心的私人小巴士,其中一停靠站即是這兒

收費才2歐或100Den(一歐換60Den),這樣就不必花費20歐給計程車

 


經過一座新的大型購物中心,在馬其頓可以感受到這個國家正在起飛中,很有新的生命力

 


大馬路經過高架橋,沒想到公車總站就在高架橋下方(圖中右邊),非常的簡陋呀

剛抵達就有計程車司機前來拉生意,我說要搭公車去OHRID,他說搭公車要很久,力推計程車

羊:Sorry! I have no money~再順便問了價格=60歐

到5號窗口買票,告訴售票員我只有歐元

她說來回票給15歐元,找我150馬其頓幣Den

第一班發車時間居然是10點,昏頭了

好在等車的時候又認識位善良的好朋友jame~時間很快就打發了

起因是他想去方便請我幫忙看行李,回來後我問了一下他要往那兒,show me the ticket時間是8點半,而此時已9點了,再對照兩人的錶後,他差點跌下椅子

原來他的鐘慢了1小時,剛目送車子…下班車是11點半,這下他又要再等2個半小時了

馬其頓人很愛抽煙,也愛請我抽,我都答:只抽免費的二手煙

10點整我的車來了,他主動幫忙提背包放上車,又交待司機照顧我…很依依不捨的對我一直揮手再見

 


公車繞過新城區上路

 


進入郊區,到處都是紅瓦屋,配著綠色山丘真不錯

好險!這個小國沒有鐵皮屋,很不愛屋頂加蓋鐵皮屋破壞了市容,這是事實得罪人也沒辦法

 


左右小鎮都有許多高聳入天的高塔,

 


是清真寺


總共經過三道收費站~價格不一,有的基本收費20Den起,也有30Den(20NT)過路費

 


沿途好風光,羊都沒打瞌睡~正要拉近相機鏡頭,又大吃驚,鏡頭居然出現大黑點,新機才買了3個月呀

遠方的雪山就是我們將要穿越它才能抵達OHRID鎮

 


雙塔清真寺

 


收費站,各種車輛的過路費價格

 


到了山路出現了美麗的雪景,也感受到了冷空氣進入車中

山中飯店廣告標牌,原來這兒是滑雪勝地

 


一路飽覽雪山風光之外,也注意到我們已經跨越許多座山,山與山之間都是細小的高架橋串連

 


上山坡~下坡~又上山…就這樣彎延行駛在高山中

 


瞧 ! 又是高架橋串連兩邊山腰

 


休息站~司機特別只對我說停留10分鐘並且可以去上廁所


我的大巴士~一下車發覺高山確是冷極了

 


許多人買義式PIZZA,我寧願買當地小吃,比手還大一片才25DEN不到20NT,好吃喔

 


下山到了另一個小鎮風光,又是清真寺

 


此鎮有許多大豪宅,也是又出現清真寺


中途到了小而破舊的車站,這裡上來許多乘客

同時司機跑去售票處拿了一張手寫的回程時刻表,偷偷塞給我,謝謝他


續上山路,特別拍下這張山上落石,整個路上常見這些落石,讓我有些驚心

 


望著這片美麗風光~難怪有人說奧荷里德又稱小瑞士  ★ 可惜車窗太髒拍不出景色

 


最後的一座山像灑了糖粉,特別美麗

 


我們馬上就會順著圖中大巴上山的公路而下山

抵達奧荷里德鎮的公車總站,

正考慮要步行…

此時計程車司機前來很好意的說 : 只要100DEN約100NT即可到預定的旅館,也好花費一點點錢又可省下時間

 


住宿房間的陽台可眺望奧荷里德湖

HOSTEL老闆告訴我,廚房的東西全部免費使用,邊喝著免費咖啡,享用免費午餐~他還給我景點地圖

馬其頓一路上都得到好運呀!感謝主!

 

 


與老K報告平安到全世界最古老的湖了,望著馬其頓旗,我也要快步去探險囉

:歐洲最古老的湖泊~奧荷里德湖Ohrid Lake 3

前:再度獨闖馬其頓~Skopje of Macedoina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