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3-2012~I was backpacking in Macedonia alone 

一人獨闖馬其頓,到了連機場的巴士都沒有完整時刻表的國家,尚未發展觀光業的國家…

有些小緊張…因為抵達的時間是晚上十點左右,沒有巴士公車的機場…不怕不怕,上帝會派天使保護羊! * *

 

3月12日由波羅地海回到英格蘭家中,行李幾乎不必打開,因為3月24日羊又單飛啦!

第一次在高空中望見冰雪花貼在飛機窗戶…新奇的拍下留念,隔座的英女也拿手機拍攝

許多人問我為何選擇馬其頓?

其實對馬其頓的印象來自~

1聖經的使徒行傳20章:保羅再訪馬其頓與希臘

2台灣1999年與馬其頓建交,準備金援3億美金,結果付了一半時,邦交壽命不到二年就結束了,這個印象很深刻

讓羊更加想前往這個國家看看^^

在飛機降落首都Skopje時,大家等著要下機的空檔,我拿出地圖看住宿地點,此時坐後面的乘客主動與我聊…然後說他父親會來接機,他可以送我到目的地~

果然天使出現了

哇這麼好康,有沒危險??

雖然我的直覺判斷是ok,但仍是小心為上

出關後在接機處看見他父親、太太、小女兒…當下就放心了

馬其頓首都skopje史高比耶是新的機場才啟用數個月而已

目前尚沒有公車抵市中心,往市中心半個小時左右車程,計程車要價20歐元

出發前在英國打電話給住宿老闆,他說可以來接我,收費也是20歐元

平安順利的抵達住宿地點,老闆已在路口接我

向好心人問了地址,回英國再寄上禮物謝謝


在住宿家庭與大家喝咖啡聊天,非常的開心呀

 

我以歐元付了房租,老闆找我一張馬其頓幣Den,其他人見我好奇,又跑去拿更多的錢幣讓我拍照

突然Jackie問我要不要去逛夜景? 耶~當然好,但仍掙札的想了想後問他安全嗎 ?

他笑著說不出去留在家裡才不安全


步行數分鐘就見到了史高比耶的凱旋門,羊一路上東張西望,像海綿般的吸著馬其頓夜景


路上很多人瞧著我,幾個女生跑來問可不可以與我合照,並且要我的e-mail

哇塞!往後的幾日也是這樣喔,都有人來問可不可以與我合照


Jackie很熱心,一路介紹景點,而且主動幫我留影,相機只好由他使用…真是個陽光男孩


在土耳其區,他力推這家餐廳,說有好吃的當地菜


他與老闆很熟,讓好奇羊進入內場觀看廚師弄餐點


媽呀,超級大盤~ 類似炒飯墊底+生菜+好多的烤牛肉+優格酸奶

另一大盤馬其頓沙拉


還有大麵包,Jackie示範麵包如何使用


我才吃1/3就飽到不行,而他的盤子已乾淨啦,逗笑的要去舐盤子

又說我沒吃完要留下來洗盤…最後我盤中剩的食物全到了他肚中

這份餐很好吃,炒飯風味棒但可惜鹽放太多啦

最後結帳時,老闆說沙拉算請客,共440馬幣~ (1歐元換60馬幣)

到馬其頓的第一日就好運連連~~免費車+免費導遊+免費晚餐~感謝主保守


馬其頓古老的石橋,橫跨了新、舊城區


老城區的石橋是當地的地標,建於西元六世紀,由查士丁尼大帝興建,自古便是是個兵家所爭之地

史高比耶曾是羅馬皇帝作為達達尼亞地區的首府,幾經多次戰爭及兩次大地震而遭受摧毀

橫跨在瓦爾達河上的古老石橋見證國王、以及革命領導者在此被斬首

2001年馬其頓族和阿爾巴尼亞裔族群曾在此有過紛爭暴動

如今石橋依舊在,象徵南北兩岸族群宗教難解的紛爭


模仿我站立在椅上


廣場上有超級巨大的電視營幕不斷的播放廣告

今日是星期六廣場上蠻熱鬧的


巨大的白色大理石雕像,維基:Samuil Monuments in Skopje

Samuil 沙皇薩穆伊爾


新城區到處都是雕像


步行到河邊的pub區


Jackie未婚,有人想與他認識嗎? 找羊聯絡即可


他喜歡這面牆


整條街都是酒吧

 


特別要我把字體轉到前方~(馬其頓語ckoncko=首都skopje)


這兩大杯當地產的啤酒=288馬其頓幣


馬其頓小狗陪著羊坐在河邊喝著冰啤,一陣風吹來覺得有些寒意,原來已凌晨2點

(當時誤以為是12點,因為與英國時差2小時)

告訴JACKIE快回家囉~明天我要去奧荷里德Ohrid


由不同的路線回家,經過德蕾莎修女紀念館

Mother Teresa of Calcutta1910827199795,出生在馬其頓

又稱做德蘭修女﹚是世界敬重的天主教慈善工作者

主要替印度加爾各答的窮人服務。於197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並被教宗保羅二世在200310月列入了天主教宣福名單Beatification。目前德蕾莎修女的名稱也變為真福德雷莎修女Blessed Teresa


鬥一下大公牛


市政廳廣場~他拍照的技術實在不佳


 


很執意的要我在這老金龜車旁留影~

約定好明天早上九點要送我到車站,將搭三個小時的車往聞名的奧荷里德湖

今晚非常的感謝J,如果沒有他的話,獨行女生是不可能闖進舊城區

尤其在石橋上又遇見了行乞的幾位男吉甫賽人,情形非常可怕,J大聲的呵責他們,但吉甫賽人是很厚顏的,續向遊客要錢,正義感的J又再次替遊客的趕走他們,我有些害怕的不禁拉著J說,算了吧!以防他們來陰的

半夜的舊城區很詭異,對愛冒險的羊來說也很有挑戰性~

踏著高低不平的老石塊巷路,有的小廣場留下了遊客的垃圾,三三兩兩急行而過的男人…

怪異的矮小的房舍,昏暗的街燈下,清一色都是男人在路邊茶亭喝酒喝茶嗑牙,所有的人都望著我這黑臉羊…

當有夜行男錯身經過時,羊只得拉著J的衣襟,他卻仍不斷的幫我拍照…

續:Skopje斯高比耶→Ohrid奧荷里德小鎮~2



 

 

當有夜行男錯身經過時,羊只得拉著J的衣襟,他卻仍不斷的幫我拍照…

 

續:Skopje斯高比耶→Ohrid奧荷里德小鎮~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