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日3月2012年~獨闖波羅地海~拉脫維亞~5

 

Open air museum= Latvijas Etnografiskais Brivdabas  Muzejs

 

用完早餐後,剛好窗外飄起了雪花片片,忍不住驚喜小小的喊叫

今日行程是前往里加市郊尤格斯湖旁的露天民族博物館…一路步行前往新城搭公車


一路上慢行邊觀賞里加人的早晨生活步調,自由紀念碑旁的公園冰河流,兩側已溶化成了黃泥水


Bus NO:1 to Ethnographic Museum~1號公車的站牌就在新城區中,順著地圖走很容易找到


新城區的建物沒有老城區的復古風~公車與電軌車也不會很繁忙的穿梭中

里加人確是悠閒呀


人行道上的紀念雕像

 


巴士站就在這兒

 

BUS STOP~NO:1

上車買票0:70拉幣=35NT,羊搭了多國的公車經驗中,以台灣公車是最便宜的,台北15NT,高雄才12NT~台灣人消費的幸福指數很高哩


約半小時左右抵達了


站牌上有博物館的站名=Brivdabas,其實我不必盯著站牌也ok,因為司機與車上乘客都主動告之我抵達了

 


須要走小小一段路才得以進入大門

慘了~~圖中這段路面全是冰呀! 我如同在溜冰般,這次穿了健行鞋沒有防冰滑作用,踩在冰上根本無法動彈,深怕一跌倒會把ipad摔壞

怎麼辦呢?? 四下無人,只得想辦法…就撿了地上的樹枝排列在冰上才可以前進,走兩步再撿起樹枝排列,好累呀,而且這舉止實在很滑稽

沒錯,當我抵達售票口時,正要向售票員大吐苦水時,她哈哈大笑說她看到了我的艱難

 

露天博物館內展示了近百間不同年代的拉脫維亞建築物,全是從拉脫維亞各角落尋來

前來博物館最佳時機是每年六、七月間,那時有拉脫維亞嘉年華會,可大大的體驗拉脫維亞傳統民族服裝與舞蹈

露天博物館
地址: Brivibas IELA440
電話:(371)994 510
營業時間:每天 10:00am-5:00pm

 

 

售票小姐讓我免費入場,算是補了我這一場出窘秀吧


整個博物館處在森林中,第一間建物~我踩在積雪中居然深及小腿哩!


展出古代拉脫維亞人的所有交通工具


有各式各樣的古老的馬車…


 

外面又開始飄下小小的雪雨


進入另一間建物…有暖暖的壁爐,原來是餐廳


路面上黃色物體是止滑鹽


即使灑了止滑鹽,但對我而言,仍然是舉步惟艱呀~ 下次若冬季前來一定要穿雪靴才可



實在是很美的雪景~

 


前方兩位先生見到我前來,大方的灑上更多的止滑鹽

他們特別對我說,全是為了我而灑的,感謝哩

 


進入參觀吧


老先生指著照片自我介紹


原來是他們的手工藝品


一項項的示範給我看


很親切的手作達人


拉脫維亞的麥桿


她的手真的很巧,當場手作了些產品

再往森林中走去,即使困難重重,但我的心情仍是興奮的,觀賞著美麗的雪景

突然感覺踩在雪中的腳底很濕冷,原來積雪已進入我的鞋中,慘了

找到廁所使用拱手機,烘乾襪子~真的無法在雪中行走,草草結束了此行



里加郊區建物仍是有些殘破

由當初下車點的對面等候公車回到市中心,候車時有位外表很紳士的老先生問我是否日本人?

我說台灣~他居然了解

上了公車後,他捨棄到後方找座位,一路站在我旁邊保護著我


沿途風光~冰河上釣魚的人們~

若不是因為我的鞋已濕透,我一定下車去參一腳的呀!!  錯失冰釣機會~哭


依依不捨的再流連冰釣場面


另一位太太望著我猛拍照,總是會事先提醒我準備好相機,以備拍下轉角特殊的建物


若不是她的指點,行車中一定失去這側邊的街景


雖然東歐人較為冷漠,但比較下里加人比波蘭人熱情些

她又指點我說下一站就可下車到市中心的自由紀念碑

 

 

前:獨闖立陶宛Lithuania~十字架山The Hill of Cross~4

 

 

續:Riga新城自由紀念碑+舊城~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