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11今日通過英國護照面試了,在此分享過程,也許可供格友參考

 

當你得到英國公民證書後,就可申請英國護照。

 

 

這本護照非常好用,除了可以通行更多的國家,並且可以任妳居住歐盟任何一國家一輩子

 

 

郵局有免費無限的護照申請書可取拿,只有一張表格,說來是所有申請文件中最簡單的

 

 

1.申請者的姓名、出生及曾有過的名字、地址、出生地、電話,e-mail

 

 

2.申請者目前所持的護照號碼

 

 

3.父母名、出生日期及出生地、他們結婚的日期

 

 

4.得到公民的日期、證書號碼、地點

 

 

5.須要找一位認識你長達二年以上的專業人士填上姓名、地址、認識多久、關係、他的專業、護照號碼、電話、日期、簽名

 

 

6.相片兩張,其中一張背面要專業人士寫上他認識妳(姓名)及簽名

 

 

7.申請者的簽名

 

 

8.附上台灣護照,英國公民證書

 

 

申請英國護照的費用78英磅,(台灣申請護照才NT1600約30多英磅)

 

 

如果想要妥當一點就是再花個8英磅 請郵局人員幫你檢查文件與資料(Passport Checking Service)並且寄出,為了保證台灣護照與英國公民證書安全寄回, 再花3磅使用Secure安全寄件,總共1百磅有找

 

 

 

 

 

當時郵局檢查員問了一個可笑的問題,她說妳介意我把公民證書對折嗎? 其實我根本沒有選擇餘地,除非不申請了,哈…英國人的禮貌

 

 

 

 

 

送件後5日就收到了我的台灣護照與公民證書,並附上一封要我去面試face to face interview的信,附上說明這項措施的目的是為了減低identity fraud的機率, 以信上的電話號碼預約到兩周後的面試appointment.

 

 

 

 

 

所有第一次申請英國護照的人都要經過面試的包含英國當地人,但兒童除外

 

 

因為許多恐佈分子都是持英國假護照的,所以英國政府修改了法令須要面試以杜防冒名者

 

 

 

 

 

切記面試時只要帶這封信件,其它都不必帶,面試時也不准看資料

 

 

 

 

 

我的面試是在早上1145,k帶我1115分就抵達辦公室, receptionist很親切的取這封信件辦理報到,確定手機要關機,只能獨自進入,約15分後持14號碼牌去面談了.老k在外等候

 

 

 

 

 

面試官是位英格蘭先生,表情很嚴肅,說話非常快速,但英文口音很清析,先自我介紹,並解釋為什麼要有這面試的原因,然後就開始問我一連串的資料,他問話的速度很快,我也回答的很快,每個問題答完,就點一下滑鼠,他不斷的滑點點點…問了大約40個問題喔!!好在這幾日羊已把所有的資料全記熟了

 

 

最後他終於說完成了這面談,接著說4天我就會收到護照

 

 

!! 開心極了,現在已完成所有的英國公民步驟了

 

 

 

 

 

算一下三年來總共的申請費用(配偶簽&720+考life in the uk34+永居面簽1020+公民申請830+英國護照89=&2693,里里扣扣加來14萬多台幣)

2020年已漲價許多了=配偶簽2146 Pound, 公民申請1330 Pound...

 

 

 

 

 

k說我的面試過程約10來分鐘,面試問題不能在網上公開若有不解的人歡迎隱留言

 

 

 

 

 

前:英國公民宣誓典禮

 

 

 

 

 

2012年6月英國政府發佈最新的移民法規點入連結

 

 

 


ps:面試後第4日即23-04-2011星期六真的收到護照了,今日也是英格蘭St George`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