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在國外居然有一位西班牙家人R大哥,其實在數年前就被認了當小妹,這次大哥的侄子將要結婚,他們西班牙所有的家人都力邀羊參加,而且機票也是R大哥贈送的,自然不好意思拒絕了

尤其可以體驗西班牙式婚禮,對好奇羊來說,何樂不為呢!

CIMG0426.jpg

倫敦的LUTON機場正在整建中,樓上本來是安檢的地方已變為免稅店了,這次搭清晨6點5分的班機,好在有AIRPAKS巴士免費抵機場,時間還早所以安檢沒有大排長龍  

 

IMG_3343.jpg

免稅店旁新開了一家日本料理店 ,心中小小嚇了一跳,難道英國人已喜歡上了霓虹國的食物??

IMG_3341.jpg

一盒台幣300多元

 

CIMG0430.jpg

經過了兩個小時飛行,已抵達了瓦倫西亞了,美麗的海岸線出現了

我從上飛機就開始昏睡,即使R大哥與鄰座的愛爾蘭女士聊天也沒妨礙我夢周公

這是我第二次與愛爾蘭女士同座了,愛女都很友好與善聊,這一路沒有停過,基於禮貌R大哥只能陪著聊,我則可閃睡,哈哈

 

CIMG0434.jpg

清晨9點美麗又乾淨的沙灘,難怪很多英人愛前來西班牙海邊度假

 

IMG_3346.jpg

Valencia瓦倫西亞機場,二哥二嫂,三哥三嫂都來接機,見面不免人人都一一親吻雙頰

這次在西班牙體會到了天天不計其數的親吻雙頰,不管是親友或鄰居或咖啡座不識的人,只要是二哥三哥認識的人都前來親羊,然後離開時也要再親吻道別,很喜歡這種感覺,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CIMG0461.jpg

選擇住在三哥家。這是我的房間,很可愛的閣樓

三哥家是在paterna小鎮,距離瓦倫西亞機場才15分鐘, 房子很大,又有中庭花園,也有一隻狗兒叫car-lu-saw,哈我一直記不得狗兒名,只得用英譯音才記得

同時也養有2隻貓咪,與一座大鳥房

三哥另在塔樓對面也有套房子出租,也有一海邊度假屋,及一餿海釣船,他是海釣高手,樓下有一房間專門收藏著他歷年來得到的的獎杯,二嫂說因為太多而放不下,已經丟棄了許多獎杯

大哥說他是有名氣的高手,過幾天應該會帶我出海去體驗海釣 耶!! 聽到這消息羊好開心

 

IMG_3352.jpg

西班牙人的早餐

在倫敦機場時大哥已經買了早餐與咖啡餵飽了羊,此時10點只能望著各式西式火腿搖頭了

 

IMG_3355.jpg

早餐完馬上送上小鎮傳統甜點,內部是包著甜薯泥(地瓜泥)對我而言太甜了

 

IMG_3359.jpg

吃完早餐又聊天直到中午,到小鎮散步一下囉,美麗的陽光與棕櫚樹已有度假的FU了

 

IMG_3360.jpg

三哥帶著進入一家當地的大冷飲店,點了瓦倫西亞最有特色的飲料讓羊試,像是花生奶昔,不錯喝,

問了名稱後古哥了一下如下

IMG_3361.jpg

 

 

 

IMG_3390.jpg

 

 

 

IMG_3363.jpg

 

古羅馬劇場

Paterna帕特納小鎮歷史悠久,遠在新石器時代和青銅器時代已有人類居住了,後來羅馬人也前來

 

 

 

IMG_3365.jpg

帕特納高塔是當地著名的地標,家家戶戶客廳都掛著這個高塔畫像,連餐廳也是,應該也是一種精神象徵吧

塔下方地面上豎立著許多白色柱子原來是煙匆,那麼表示底下是有洞穴囉,沒錯,至今尚有人居住著。大哥特帶我去參觀地穴人家

 

IMG_3366.jpg

 

羊好奇的問,如果下雨天那麼地下洞內會淹水嗎? 答案是每個洞內有一個排水系統,西班牙古人是很聰明的,過去西班牙也曾是世界強國啊

 

 

IMG_8923.jpg

此時日正當中,艷陽高照,特高溫,又沒帶帽子出門,也沒擦防曬霜,曬到頭昏。一路上都躲在大哥背後及找有樹蔭的地方跳著走

 

IMG_3379.jpg

 

 

IMG_3382.jpg

市政府

 

IMG_3383.jpg

很有氣派的市政廳

 

IMG_3385.jpg

鐘塔,也是地標之一。大哥的老家在旁邊,過去的傢俱擺設仍原樣陳列著,卻沒人居住…也不出租,感覺是家族祖厝紀念般

 

IMG_3387.jpg

西班牙郵筒

 

IMG_3389.jpg

突然發覺小鎮的門窗都有鐵柵欄,連想到台灣了

 

 

IMG_3391.jpg

2點多回到家中,三嫂已準備好了拿手好飯,西班牙烤飯

無敵好吃的烤飯,有榛果和烤的香酥的豬肉,西班牙血腸,臘腸,番茄…只知道是生米與材料放在烤箱煮,可惜我沒有學到

IMG_3392.jpg

 

 

IMG_3393.jpg

猜這是什麼??我在廚房拍到的,晚餐才分曉

 

IMG_3395.jpg

西班牙人的餐桌總是有橄欖,咖啡座裡也一樣。飯後水果有葡萄與西瓜,及這青蛙瓜,我當然選擇沒吃過的青蛙瓜,超級甜美多汁,好好吃喔

吃飽已3點了,又聊一下天,我的眼睛已經張不開了,睡蟲猛侵,只得快閃上樓睡一下

 

 

CIMG0455.jpg

下午4點半被大哥喊起床,他們要去泳池接小朋友,並且到墓園看父母,問我要去嗎?

這是西班牙的墓園,好美麗的環境一點都不覺得可怕。

是一道道牆,每面牆上崁入一格格大理石,每面大理石上刻著名字與挿著花朵

 

CIMG0457.jpg

各式各樣的花朵或雕刻在大理石墓碑上,多數是夫妻或更多的家人同一面大理石上。羊細看了一些墓文的年份,多是長壽的離世。

 

CIMG0459.jpg

墓園旁就是游泳池,此時3哥的四歲外孫女PAULA和外孫MERCOS已學完泳課

 

CIMG0460.jpg

泳池旁有座大足球場,都是小學生在踢足球,看了幾隊對踢,他們的功力都不錯,從小就訓練裁培足下功夫,難怪世足賽中西班牙常得勝

 

IMG_3406.jpg

晚上9點多才是西人的晚餐開始,瓦倫西亞靠海,所以海產鮮美,今晚有白灼蝦和煎雞胸排,重點是前面這盤手工蕃茄泥,雖是配料卻是靈魂之物啊

3嫂說是慢燉了許久而成的,她不會英文,我不會西文,又無法在家看她作,所以學不了啦

這段日子在西班牙天天晚餐都吃到11點,不肥也難

此時所有的家人二哥三哥的小孩們全部前來,我已數不清有了多少的親吻雙頰了,感覺西人的家族凝結力很強,也很有禮貌,所有的小孩們都很有教養

可惜我行前抱佛腳只學了幾句西語,無法大聊特聊…都要靠大哥翻譯…

 

IMG_3408.jpg

加碼菜,蕃茄煮蝸牛~ 西人與法國人一樣吃蝸牛。

前幾天我原本不敢吃,後來看到中庭有一網網的蝸牛,他們說下雨時去田中撿來,然後掛著許多天直到排清了肚內腸物,然後泡水把死的丟棄

活的再與蕃茄燉煮。是很乾淨的,並且教我如何用牙千挑出來前半段,後半段就丟棄不吃。我想到了在台灣吃鳳螺一樣,就試了一下

確是美味,但我還是放棄…

11點吃完晚餐,他們續聊,我只得說布也諾斯弟呀斯=(早安)因為午夜了呀,媽呀第一天的西班牙生活太充實了,一倒下馬上好眠到…次日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