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今生第一次享受喬治亞葡萄酒浴耶!!

今早日本女約我去卡茲別克,但我預計明日前往亞美尼亞, 所以無法同行,卡茲別克留待下次再探索了。

我們已留下日後的聯絡方式,就在此珍重再見了

我預計搬往位於納里卡拉堡疊下坡道的Envoy Hostel,因為一方面這兒靠近土耳其浴場,方便洗浴及拍夜景,

二來明天往亞美尼亞可以搭hostel的旅遊車前往。

石榴退房後就在Pushkin Street 主街(與第2集的相同地點),搭巴士102在和平橋下車,(也可搭31與44)

Envoy Hostel說check in時間未到只能寄放行李,好吧! (又想起石榴那天一早8點就讓我入住,實在方便又便宜,可惜環境不整潔)

羊準備去洗土耳其浴,而櫃台不借我大浴巾,算了! 拿著地圖就出發

附近共有幾好家(我知道的是5家)土耳其浴場,隨著羊去逛吧

 

 

CIMG1257.jpg

出住宿右轉步行數分鐘就到了溫泉區,BATH標示了

上次在摩洛哥享受了舒服的土耳其浴後,(羊稱之搓仙浴),一直念念不忘,現在要試喬治亞式的土耳其浴了,而且這是使用溫泉作土耳其浴,真令人興奮

 

CIMG1253.jpg

溪流旁左邊是溫泉區

 

CIMG1254.jpg

相機不小心調到某功能畫面成了這色彩,有失真但也不錯看啦

 

 

 

IMG_6016.JPG

突出的煙囪底下就是浴室-  這兒的熱水是硫磺味濃的溫泉

土耳其浴又叫(ḥammām‎)是源自土耳其地區的一種洗浴方式,主要在公共浴場進行耳其浴更注重水浴過程,而非全然使用蒸汽。

土耳其浴源自古羅馬人的洗浴習俗。古羅馬時期的公共洗浴已經包括了冷水、熱水以及蒸氣浴的步驟,並建有龐大的公共浴場,以滿足人民洗浴的要求。

而土耳其人攻占了東羅馬帝國君士坦丁堡後,也繼承了古羅馬人的洗浴習慣,並逐步改變為獨具特色的土耳其浴。

進行土耳其浴時,浴者首先在暖間內放鬆休息,利用室內的高溫使身體發汗;而後用溫水或冷水沖洗身體,並搓洗全身(或做全身按摩、修鬚、修指甲等等);

最後在溫室中擦乾身體,結束洗浴。 維基

 

 

 

 

IMG_6007.JPG

一座座半圓形加上小蓋子,好像乳房的建物底下就是溫泉浴室

除了觀光客之外,不少當地人也在此下棋,或坐在公園長椅上享受日光浴,觀看人來人往,好不悠閒呀

 

 

IMG_6018.JPG

提比哩斯的溫泉區位於古代Abanotubani區,坐落在雄偉的NARIKALA  FORTRESS納里卡拉堡壘下方,是第比里斯最具歷史意義的地區

 

 

IMG_6017.JPG

土耳其浴池旁都會有清真寺,但這座造型像清真寺的房子只是一座浴池

orbeliani baths,是 Sulfur baths 硫磺浴室

 

 

 

IMG_6010.JPG

羊很喜歡這土耳其藍的磁磚外牆,進入問了價格60拉里起,也看了房間

因為明天周六有演唱會,外面正在搭鷹架,為了閃過工作人員而無法拍到全景

 

 

 

IMG_6013.JPG

房間不適合羊一人,也因為更想要體驗當地人的公共浴池,再去探訪下一家吧

 

 

CIMG1313.JPG

這夜景怎麼挺像紅燈區

 

 

CIMG1306.JPG

河床旁的公共浴池與右前方Sulfur baths 硫磺浴室,以及左上方座落於高山堡疊的教堂,用瓜瓜機拍到這張夜景,算滿意了

 

 

IMG_6015.JPG

此地的硫磺泉吸引了Vakhtang Georgasali國王在此定居,並在公元5世紀宣佈第比哩斯為喬治亞的新首都。

在人氣高峰時期,第比利斯有60多間浴室,人們作土耳浴清潔身體或者浸泡溫泉,讓熱硫磺水能夠緩解一些疾病。

 直到今天,在Abanotubani地區有五個倖存的浴室,供應當地居民和旅客體驗硫磺浴。

 

 

CIMG1310.JPG

工作人員仍然在架著場子

 

 

CIMG1315.JPG

黑色的棚子就是明天的場子

 

 

IMG_6035.JPG

第二家名稱: Royal Bath house皇家浴池,羊進入查看,居然已客滿了,價格表=100拉里

 

 

 

 

CIMG1255.jpg

第三家 Gulo`s Thermal Spa= Sulphur bath

 

 

IMG_6022.JPG

外面的業務員領羊進入參觀

 

 

CIMG1256.jpg

浴池內部,總共參觀了數間房間,都大同小異

差別在浸泡池的大小,每間都有個大理石躺床,供搓仙與按摩用

這家也不合我的意

續往下一間去吧

 

 

CIMG1258.jpg

沿著下坡走時,被這家造型美麗的酒莊吸引停下腳步取景

 

CIMG1260.jpg

有畫彩繪的羊總是喜歡看各地作家的圖案與色彩

一位美麗的小姐出來邀請羊進入參觀品酒

 

 

CIMG1265.jpg

她取了幾種不同的紅酒讓羊品嚐,並且語氣軟嫩,態度優雅,讓人好喜歡這位小姐喔。

真的很想多買幾瓶,但明天一早就要往亞美尼亞了

對她說只有等下回前來,一定前來找她

 

CIMG1261.jpg

她又介紹屋內其它的彩繪讓羊拍照

 

 

CIMG1262.jpg

喬治亞不愧為葡萄酒之鄉,各種葡萄酒都很好喝,價格也平

 

 

IMG_6026.JPG

問了小姐,那些紅酒是她喜愛的,她推這些紅酒都不錯

上面標的都是拉里,一拉里換12.5 台幣

後來我回程時,在機場的免稅店看到與這些一模一樣的紅酒,價格卻比這兒貴了兩倍

機場都是以歐元計價,擺明就是削觀光客

後來問她當地人都在那一家洗土耳其浴 ,她說NO 5 ,並步出門外對羊指引了方向

謝啦,美麗的小姐

 

IMG_6030.JPG

進入後,要在櫃台先買票,洗浴3拉里浴巾1拉里,按摩10拉里,搓仙10拉里,可以自由選擇,羊選全部 ,付好錢取了票

抱著大浴巾,步到地下室,右邊女池 ,左邊男池

「一 踏入室內,一股硫磺味迎面而來,腦中突然浮起熟悉的台灣馬槽溫泉味,一位大媽收票員,嗯有像蘇俄風的臉板,給我一把鑰匙,向我指了儲物櫃方向

此時有幾位女士光著身子由浴池步出,進入更衣室打開儲物櫃換衣

羊就大方的脫下衣物放入儲物櫃中,最不放心的是財物證件暗包,取下藏在最底下,同時向 神禱告求派天使看管我的財物包安全

進入溫泉室中眼前一片迷霧,因為大量的蒸氣上升形成霧氣濛濛…

溫泉室中大家坦承相見,羊瞄了10幾位的祼女,哇!! 全部都是胖媽 ,嗯我的身材還不錯,哈哈!

每個人都有一管溫泉水在頭上,熱呼呼…嘩啦啦味道很重的溫泉水沖的很爽

此時只有我一位外來客,其他全是當地婦女,她們都自備用具,自行洗浴

大家熱心的幫我打開水調溫度以及教我先沖個15分鐘後,才躺在白色的大理石躺椅上等著搓仙

來了位有重量級的雙木瓜大媽,手提著一個大的泡泡包灌滿了空氣,然後一壓就有無數的泡泡降落我身上,然後她就指揮我面朝下,讓她搓背

指揮著我上翻,下翻,左翻,右翻,她也不斷的灌空氣入包,不斷的壓出泡來,也搓出許多的仙來,不可思議耶,每天洗澡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的仙呀

**人是上帝用泥土塑造的,最後塵歸塵…土歸土…**

仔細的搓完四肢後,她就提起一瓶葡萄酒,倒下葡萄酒在我身上再按摩

哇,這舉動讓我大大的驚喜,實在是有趣的體驗呀

最後呢,讓羊坐著,她站在我的前面,將我的頭夾在她巨大的雙乳前,我的前額頂在這巨乳間,這樣的幫我洗頭,哈哈!如果是男士鐵定樂壞了

洗完後,輕盈盈的飄飄然的…全身舒暢無比…比摩洛哥的土耳其浴更棒呀!

包好浴巾步到更衣室,收票大媽問我要咖啡或檸檬茶

點了檸檬茶3拉里,端來了一壺茶與一盤檸檬片與小餅乾,她泡的茶超好喝的

外面另有一間美髮屋,羊已預先問好吹髮價格3拉里,此時邊喝茶邊等候中也觀看喬治亞婦人舉止

此時有兩位老婦受不了高溫蒸氣被扶出來,收票大媽送上水讓老婦喝,好在她們休息一會就恢復了

收票大媽跑來與羊聊天並讓我看她手機中的家人照片,同時叫我不要急慢慢的喝

洗完土耳其浴後,悠哉的喝茶,確實很享受

輪到我吹髮了,技術實在不好,還要我教她,吹完後卻要收我7拉里,啥米!!吹髮本來講好3拉里,吹完卻要7拉里,羊當然不當冤大頭

找了收票大媽來理論,美髮師說因為用了不同的梳子,所以要收7拉里,誰聽這鬼理由,最後羊勝了

她還笑咪咪的說下次再來呀

這次體驗總共付了30拉里,C/P 值超高

 

 

 

IMG_6037.JPG

慢慢的逛回青旅辦理入住手續,順便問了一下從這裡往庫塔伊西城市的交通卻一問三不知

Envoy 的房間超級小,員工也不夠專業 ,早餐更是爛…

 

 

IMG_6143.JPG

房間窗外就看到這教堂

 

 

IMG_6144.JPG

再出去拍夜景吧

 

 

CIMG1272.jpg

山上的堡疊夜景

 

 

CIMG1278.jpg

 餐飲街

 

 

IMG_6153.JPG

和平橋夜景

 

IMG_6154.JPG

和平橋再見囉,明天去亞美尼亞,等下周再回來

 

 

arrow
arrow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