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12 Caribbean Cruise Day12

 安堤瓜小島國的人口有8萬,其中3萬多人居住於首都聖約翰,也是郵輪停泊的地方--Antiqua and Barbuda

 

 此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全島有365個海灘,是觀光大賣點

 

 強調一年中可以天天到不同的海灘戲水

 

 當然這個國家的經濟是以觀光收入為主,其它農作物有玉米,紅薯,芒果,棉,煙草…

 

多數島民為黑人,講英文,美元通行,過去是英國殖民地直到1981年才脫離英國統治。

image

橙色標誌就是我們郵輪停靠的地方= Antiqua and Barbuda安堤瓜和巴布達。與危地馬拉的安堤瓜同名,容易混亂

 

清晨6點的天空

在郵輪上14個夜晚,夜夜睡的很香甜,天天睡到自然醒

但今日特別興奮,剛破曉就醒來,因為將抵達最期待的國家~Antiqua安堤瓜

 

 

6:24分太陽升出海面從雲層中投射美麗的光芒,相機是拍不出那種震憾的氣氛

遠方的小黑點逐漸擴大,原來是另一艘郵輪前來

 

 

6:50分瞬間出現彩虹~ 哇塞~幾乎天天都有彩虹迎接我們

 

 

7:30準點抵達,瞧老k多麼滿意在陽台觀望美麗的景色

 

 

翠綠的小島座落在清澈的海灣內~一片純潔又清新的景色,讓人未登陸就已愛上安堤瓜了

 

 

海中倒影

 

 

Pilot船上3名人員幫忙接繩索固定船身,船兒旋轉倒車弄混了碧綠海水

 

 

走到port side觀看安堤瓜城,聖約翰教堂雙塔高高座落在城中

 

 

右邊是1996年7萬多噸12層甲板的德國船Mein Schiff1,左邊是2008年英國船11萬多噸19層甲板

羊報名參加早上的潛水活動Stingray Sensation,一人46英磅,就在岸邊等待接駁車前來

此時烈日之下皮膚被曬的像要燃出火苗了

與以前夏日在墾丁浮潛時的感覺一樣,只能以防曬霜不停的補粧

 


小巴接駁上路了,由車窗中拍出沿途美景

 

 

安堤瓜Antiqua的名稱由英文的Antique而來,如其名是老古董的島嶼

人口8萬多,9成以上是黑人,島上農產品以玉米、紅薯、辣椒為主

 


小巴行駛40分鐘後抵達沙灘小碼頭,安全講席後就上這種快艇駛向外海去

解說員手上拿著一隻Stingray魟魚布娃娃,解說魚的構造及危險部位

魟魚進食以底下的口腔吸入,且吸力很強,當你要餵食時,請不要將魚兒抬出水面,這樣會使魚感到有威脅而發怒造成對人的傷害

只要讓魚眼保持在水底,魚兒覺得本身是安全,就不會攻擊人

魟魚最危險的地方在尾部有尖刺,別被它甩到

其實魟魚本性是溫馴的不會主動攻擊人

大家應該記得鱷魚先生被魟魚刺死的新聞,他不幸的被刺入心臟才造成失救

其實行前我也是有點挫挫,但上網看許多老外的評價都很高

魟魚本性是乖巧的,只要你別惹怒它,還會主動找妳玩耍呢

(想起以前住在台北時我還曾經養過超級巨大的一缸魚,其中包含紅龍與大珍珠魟呢)

大魔魟是大姪子幫我取自卡通名稱

 

 

大家拿到浮潛用具後,上了快艇一路飆船,飛濺的浪花打濕了所有人的衣服,在驚叫聲中,不到20分鐘抵達外海

在出發前就已把泳衣穿在內了,此時外衣一脫就可下水,不可以跳水喔,怕會傷到魚兒

這片海域真是得天獨厚,是外海中的天然平台,水深約140公分,當我們抵達時許多魟魚自動游過來

船家讓我們排隊擁抱大魟魚,然後個別照相,上岸後他們會沖洗好相片一張15美元

 

 

羊帶著剛買的富士潛水相機,請船家幫我拍照,這隻魟魚滑不溜丟的一下子就從我雙臂中滑出去

(怕格友看不清魚眼兒,特別以紫色圓框圈 出它的眼睛)

 

 

過一會兒,羊再次親蜜接觸魟魚,這條魚兒較乖巧,我還摸到了它在水下的嘴吧

因為手上沒有魷魚,就沒被狂吻

起初過程是非常的緊張與興奮,後來就一點都不害怕了

享樂著與魚共舞



羊奮力潛下水拍攝,可惜魚兒眾多拍打起海沙,造成畫面混濁

水下除了魟魚外尚,我也拍到其它的魚類

 

 

 

說來幸運這次共擁抱了4條大魟魚                                            右邊是小魟魚寶寶

 

 

它們游的挺快的,不易拍到完整的畫面                   數量有多少? 看我四周海水中黑黑的就是魟魚群

                                                                                       它們從我身邊游來游去,撒嬌的摩擦著我


我特別游到外圍的浮筒處查看是否是以網子圈養魟魚,結果浮筒只是讓游客別忘情的游出深海

沒有任何的網子圈住海域,這些魟魚都是野生的,因為船家長期帶著觀光客在此餵食魷魚

它們也習慣的與人打成一片

羊帶著相機拼命的浮潛拍照,還一度被船家喊別再游出外海

當查看相片時,新相機卻當機,真是無言,只希望相片別泡湯

在這兒才體會到加勒比海有如此美麗的海水,在快艇上望著四周全是多色彩多層次的海水

真是人間天堂 呀~~當然這台潛水機是完全拍不到色彩,只能留在腦海中永世難忘

浮潛完後回到岸邊有免費的蘭姆酒招待,小喝半杯就覺得有醉意了

沖了涼換好衣服,跑去買了與魟魚的合照花了15美元




回到碼頭已近下午2點


 

這麼熱的天氣中,街頭藝人仍賣力的擊鼓 ,我要支持他,但只有百元美金,找不到零錢幫不到他心中好難過喔

回船上飽食一頓換好衣服,馬上再度出發逛安堤瓜市區時他已離開了

 


到處都有這種黃色辣椒醬,是當地的特產

 


郵輪帶來大批的游客在城中四處閒逛

 


紀念品商店

 


我很喜歡加勒比海色彩繽紛的建物


粉口愛的童裝店~在街上巧遇學生下課,從兒童臉上看出他們是快樂的~


酒吧高朋滿座連外面也座無虛席,這位英國佬一直擺pose要我拍

今日只有德國佬與英國佬兩艘郵輪前來

 


一排市集都是黑女人在作生意,男人都跑去納涼了


椰子一棵一美元,小販正賣力的挖出白色椰肉


加勒比海風格畫作


大馬路上電線太雜亂了,房子塗鴨倒是不錯看


四處可撿拾的鳳凰木果莢,搖身一變紀念品,一隻一美元


在碼頭拉生意然後帶到小巷中編髮,她頭先開價1條辮子一美元,我搖頭就減為二條一美元

一頭髮編要價台幣千元,換我問她,那我幫妳編好嗎

 

 

這位計程車司機問我要不要搭車,我答:再2小時郵輪就要啟航了,來不及啦~

 他仍給我一張以美元造型的名片說:妳留著,下次來就可找我


許多這樣的小商店聚集,由小巷中穿梭探寶,可惜沒有傳統菜市場可逛

其中有家漢堡速食店客滿,仔細一看顧客全是當地人


很搞笑的街頭藝人,在頭上放棵旺旺來就要人投幣


這兒免稅店很多,但我很理智的沒失血,因為回英國是搭飛機,而我們的行李已爆滿了

如果回程是搭船的話,就沒有超重問題


萬家燈火,郵輪緩緩離開美麗的安堤瓜中,這麼短的停留實在很不過癮


今天晚會主題:Great British Sailaway,所有人都手持大英帝國國旗,奮力的搖旗,感受到英國人的愛國情操

船上每個場所包含餐廳,到處都是人人帶著一面旗子,整艘船是旗海飄揚

今日晚餐主題也是Best of British,呵呵~~老k最愛的英式周末Roast 烤大餐


餐後照慣例前往觀看歌舞劇,今日演出Hot Ticket

 

 

又是快樂圓滿的結束一日,明日將抵達與台灣有邦交國的St Lucia聖露西亞

 

 

續:加勒比海 St Lucia聖露西亞(13)

 

 

前:加勒比海Tortola土托拉島(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