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郵輪是世界上最古早的郵輪路線。創於英國,P&O郵輪公司目前已有175年歷史了,大海報明確報導包含前身1822創始路線,1837年第一艘蒸汽郵輪至今的P&O旗下船隊組成

簡介

P&O遊輪公司目前擁有7艘郵輪,最新的是2010年Azura,噸位11萬5000。

未來2015年將有新的最大船14萬1000噸加入,乘客量高達3千611。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P&O目前最大的船,2008年下水的Ventura文圖拉(冒險號)噸位11萬6017、共有19層甲板

其中14層乘客甲板,1550個客艙可容納3千098名乘客,60%的私人陽台艙房,服務生高達一千多人

8個主題餐廳,6家精品店,4個露天、室內大游泳池、6個按摩池,2個兒童游泳池,俱樂部,快餐速食、體育館,高爾夫球練習場,藍球場,推球,兵兵球,藝廊,歌劇院,超大的兒童遊戲間,青少年活動,兩間大健身房,美髮沙龍,SPA蒸汽房桑拿,當然還有賭場…

在P&O所有的船中只有這艘船可以讓乘客散步到船頭,它也與泰特美術館合作讓乘客有機會參加研討會與藝展

這艘船主要在冬天11-2月行駛於加勒比海,3-10月行駛於地中海或北歐

加勒比海全年只有二季,乾季與濕季,冬天11-3乾季較適合觀光

建議乘大型郵輪擁有較多的空間與設施可使用,這趟遊輪生活15日,所到的每個場所從來沒有過擁擠的感覺,老K也一直讚賞著

VENTURA船非常的清潔,任何角落都乾淨極了,公共場所的公廁空間大,超級乾淨又有清新空氣,任何時候都是光可鑑人,服務生值得讚美

每個餐廳或公共場所入口都有消毒設備,入內大家都先雙手消毒一番,平均一個服務生服務二個多乘客,常見到他們不斷的收拾整理環境,確保船上衛生第一

遊輪9成多的旅客都是英國人,東方臉孔不到10個,加上一些黑人

搭遊輪不是只有銀髮族專享,一對對的年青人也不少,這次見到五對新人在船上結婚呢

而日後我成了焦點,原因待下文…

一夜好眠,第二日早上醒來由床上望出陽台,居然見到了彩虹

太神奇了,第一次見到彩虹的起點就在眼前,而不是在海角盡頭

老K則在陽台上捲煙草,邊賞海景邊享受哈煙,可惜數日後就被我下了禁煙令

第二日尚在大西洋Atlantic Ocean所以在陽台仍然需要穿厚外套,海風吹來挺冷呀

房中的電視可以觀看24小時的航行日誌,照片中淺綠色線,就是從倫敦London出發至今靠近法國西部的Atlantic Ocean大西洋路線

電視也播放此航線抵達的島國觀光簡介,及查看帳戶中所消費的金額(兩個人15日的船上小費已經自動刷在銀幕上了)、24小時門房服務、24小時BBC NEWS新聞…

唯獨電視中的影片則要另付費,這點讓老k很不滿意!

這是英國船,所以船上消費是以英磅計價,若在登船時Check In沒有使用信用卡登記則以現金儲值在Sea pass上,日後消費從卡中直接扣款

若搭美國郵輪則以美金計

7點前往15層自助餐享用郵輪的第一個早餐,老k選了聖托里尼造型的獨立房間,他取用英式早餐,我則拿了許多水果

沒想到此時我卻開始一陣陣的反胃,望著老k一口一口的吃著,我卻張不了口,只能一臉苦瓜相

也許因為沒有選在靠窗座位??


老k一會兒就吃光他的早餐,我仍望著一盤水果,手持叉子卻無法將水果送進口,最後告訴他我可能Seasick了

到4甲板醫務室去找醫生,已有5-6人在等候了,掛號處寫著醫生門診50英磅,護士25英磅

羊就不掛號,直接詢問暈船藥,小姐說這兒已沒藥了,請我到4層甲板的Reception去買藥

一盒藥丸以登船卡刷了3英磅多,服下兩顆藥丸後昏睡到近中午,起床後完全沒事了,真管用呀

後來在商店街中見到一種止暈船手環,一個8英磅多,聽說也很好用

 


羊又活蹦亂跳了,七層甲板正有美食教學


觀眾極擁躍,酒吧中座無虛席


示範的印度餐點,由服務生送到每人面前鑑賞~

船上服務人員9成都是印度人


再逛到商店街,今天珠寶首飾特價,2個戒子才1500NT

乘郵輪有幾個晚餐服裝會規定著禮服,當然需要戴上首飾才顯出整個造型來,這些美麗的水鑽一點都不輸高價珠寶呢

若沒帶禮服,沒關係~商店街也有許多禮服出售


老k的午餐居然取薯條,日後的中餐他也是放棄許多健康美食而取用薯條,我警告他以後不讓他搭郵輪了

我則以沙拉與魚肉為主


早上沒吃,肚子確實餓了,再加一個濃湯

 

今日節目表單中,寫著Tonight`s dress code: Black Tie指正式禮服

Dinner Jacket, Tuxedo or dark suit and tie for gentlemen, ball gown, trouser suit or cocktail dress for ladies.

傍晚時分女士紛紛穿上長禮服,男士們也是西裝加黑領結,四處都有攝影師為人拍攝紀念照

一張照片500-750NT之間

 

老K正為他們掌鏡中,我則側拍下美女倩影

其實是這男士主動先說要幫我們拍照的,然後老K就回禮幫他們拍囉

我的第一套長絲絨禮服,這次有四個Black Tie,我也準備了四套正式禮服,化粧品粉餅等卻忘了帶

 

報名時就指定自由進餐any time,就是在6:00-9:30之間隨時可用餐

為了要選靠窗的雙人座位,今日6:00就前往餐廳

侍者先送上麵包,再點菜,(沒有限制點幾份餐,但正常都是一個前菜、湯、主餐、甜點)若覺得不夠則可再續點,餐點免費~但若點酒則要付費

上了每道主菜時會都再另加上配菜,服務生9成以上是印度人

 

今日前菜帕瑪火腿,蘆筍,蝦沙拉加水果

主菜鮮魚米飯,份量極少

老k點了牛排約克夏布丁

 

岩溶巧克力蛋糕加冰淇淋,外表不怎麼樣,卻超好吃的,我也加點一份

慕絲蛋糕一般

本以為有很多海鮮可吃,因為期望太大所以有些失望

但郵輪上不怕吃不飽,另有15樓的自助餐可取用呢

 

這桌女士們全都戴著頭飾,個個都打扮的很隆重

 

每層甲板間的樓梯間相當的寬大,在等候電梯時感覺站不穩,船身傾一邊的感受…難道是我尚在暈嗎?

老K說真的是船在搖晃中,很奇怪呀,從上船後一直都是很平穩的,約1-2分鐘後才正常,這時我一點也不害怕,只惦記著今日節目單中,寫著Today`s  Dinner Buffet : Seafood Buffet今日自助餐主題是海鮮料理

拉了老k上15樓去瞧瞧


巡視一下餐台,望見這麼多美麗 的蝦子,不吃它就可惜了


我的續攤餐,鮭魚派,鮮蝦,白酒奶油淡菜(貽貝)Mussel

不管了,吃肥了回英國再減肥啦,反正每日都在減

花這麼多銀兩搭郵輪就好好的享受吧


 

熱心的服務生幫我拍照,他們不斷的收拾整理桌子,服務好的沒話說

 

也許今日服暈船藥的關係,尚覺得愛睏中,沒到歌劇院看秀,就在酒吧聽音樂逛逛後,10點半回房睡去

拍下這張照片為證,桌上的鮮花瓶都倒在地上,瓶中水也流向一邊

那麼在等電梯時的感受是真的耶


門房服務生又舖好床,放上兩個巧克力,同時貼心的把夾在門外的節目表單送到房間內

老K近日研究一些電腦程式中…已寫了一些中毒、防毒與保護程式,現在正熱度中,不忘帶電腦上遊輪呢

 

 

續:郵輪婚禮吃喝玩樂(3)

 

 

前:英國豪華郵輪往加勒比海15Caribbean Cruis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