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13年摩洛哥自助遊,索維拉海邊小鎮第二日

索維拉老城的清晨

2001年索維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維基:

索維拉阿拉伯語الصويرة,原名莫加多爾)是摩洛哥西部的一個城市和旅遊游勝地,瀕臨大西洋


 

 

即使昨夜參加了飯店的摩洛哥音樂派對,以致上床晚了

但意識中提醒一定要早起體驗索維拉的一日之始

 

 

 

觀察摩洛哥市井小民的生活~


吸著冷空氣,戴上毛帽,縮一下脖子,快步穿過一道道城門,放眼探射四周,深怕遺漏了某些風情



屋頂上的海鷗發出極不悅耳的吵雜聲

索維拉是個海邊小鎮,老城附近10分鐘的路程即可到達海灘

難怪許多海鷗盤旋在老城天空

 


昨天這巷弄人潮穿流不停,現在由我獨享這片寧靜


大城門轉入小巷中,又出現多道小巷拱門,羊有如在時空中穿梭…

獨自享受這空間~不自覺的嘴角上揚,真是好開心~好滿足


到達塔樓了

寂寞星球大推Essaouira索維拉,而不是推卡薩布蘭卡與首都拉巴特

可見這小鎮確是值得前來的好地方

 


繞到藍白巷弄了,四周環境如此乾淨,真是令人驚訝

 


唯有我這隻外國羊,任性的擠入這畫面中,偶而有些當地人投以好奇的眼光


這個美麗的早晨將在腦海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有驢車,有腳踏車…唯不見??     突然領悟了,為何索維拉老城擁有這麼寧靜又美麗的氣氛的原因

 


羊靠近觀看製餅時,由店中冒出一位帥哥,熱情的打了招呼又指我的相機,力邀我進入參觀

我告之飯店有提供早餐,所以我並不是要買早點

 

他一直說樓上也可拍照,小心的羊一再拒絕,帥哥不死心的力勸說室內很美麗,歡迎我拍照

只好上來了…只是早吃店卻有這麼優雅漂亮環境,可惜我我我…

 

在廚房中以手工揉麵的婆婆也滿面笑容的讓我為麵糰拍照,也要教我,可惜我不懂摩語

最後帥哥還要求與我合照呢

索維拉人與馬拉喀什人風格完全不同,這兒人民善良又可愛

 

如今索維拉這些美麗的拱廊,城門與寬敝的街道

在18世紀時摩洛哥的穆罕默德三世希望將他王國的版圖重新規劃,延伸到大西洋邊

以增加與歐洲勢力的交易,選擇莫加多爾作為主要位置

他命令他的奴隸,一位名叫泰奧多爾·科爾尼(Théodore Cornut)的法國工程師和其他幾個歐洲的建築師和技術人員來建造要塞和城市

尤巴二世到19世紀末期,索維拉一直是摩納哥的重要港口,向世界提供跨撒哈拉貿易的貨物

來源-維基

 


駁落的藍漆與老城拱廊,組合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清晨先練一下瑜珈:  貓式

 


索維拉建物以藍白為主,沒想到雞販也是以藍白磁磚配色


老城內禁止汽車通行,送貨員以人力車推著雞

 

羊買了一隻雞準備今日學習作雞肉塔津,此時看著雞販 刀切法與台灣大不同

他們並不是在砧板上剁開,而是以左手高提著雞,右手持刀劃開雞背

真是好刀法

=======================================================

這次旅行實在是太幸運了,得以免費與大廚學習作摩洛哥經典菜肴

雞肉Tajin塔津,沙丁魚塔津及 Couse Couse庫司庫司

庫司庫司是摩洛哥的主食之一,先以深鍋放雞肉與各種蔬菜配料香料燉煮,鍋上面架上蒸盤放著一種粗粒小麥粉蒸軟

 

蒸的過程中必須反覆取下搓散顆粒,此時這黃色的小麥粒是非常的高溫

我的手皮不耐熱,試了幾下受不了

但又需要趁熱的時候搓散它並灑些水在粗麥粒中

這過程至少要三次手續

 

不斷的搓後,最後邊搓邊放入蒸盤

蒸一段時間再次取下搓,再架上續蒸

這樣的反覆動作三次以上

直到最後一次時加入少許的奶油搓溶入


多次架上雞肉菜鍋上方續蒸熟軟,直到味道全散入麥粒中

完成就將酷司酷司放在盤中,再把雞肉菜等排列在上面,最後淋上湯汁

yammy

 

2 雞肉塔津

為了應付多份點餐,先以大鍋煮的方式,等雞肉塔津煮到一個階段時,才分裝到高帽般的塔津鍋排列美觀後,續煮

完成後直接端給客人

 

3 最後學習作沙丁魚塔津

此地盛產沙丁魚,因為有強大的信風加那利洋流造成的上升流使沙丁魚和海鰻等產量豐富

沙丁魚去腸去頭後,以香料抹著魚身後,將各式蔬菜排列好,放上沙丁魚

最上方放的是新鮮黃檸檬

然後放在爐火中慢火細燉

今年在學習中整整站了好幾個小時,真是累阿

但愛吃羊喜歡學作菜的心與鬥志仍堅持著

直到傍晚終於可以享受美味了

個人發覺摩洛哥菜好吃,除了新鮮食材外,香料是個大關鍵

原來索維拉過去曾是香料重要的出口港

難怪擁有這麼多魔法般的迷人香料

 

(ps,索維拉有家專門教人作摩洛哥菜的課程學校)

(教我作菜的摩人至今2018年仍與我有聯絡中2016年10月我特別帶了一些禮物)

 

 

續:摩洛哥浴Hamma+索維拉海灘(7)

 

 

前:純樸小鎮Essaouira索維拉(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