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02.jpg

Gorica區的千窗之城夜景

民宿老闆極力推銷晚餐,我已說不用,他卻一而再的詢問,當我要出門時,他又說:媽媽作的義大利通心麵很好吃

啥米!!到阿爾巴尼亞吃義大利麵,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務啦

也許這兩天只有我一位房客,他想多作一點生意

但我想去街上品嚐當地美食

 

DSCN9903.jpg

沿著黑摸摸的河邊小路往Mangaemi區行,同時可拍下對岸Mangaemi區千窗之城的夜景

 

DSCN9905.jpg

原來河邊小路上也有一家鄂圖曼風格的Hotel

 

DSCN9908.jpg

往吊橋前行

 

 

DSCN9910.jpg

這麼晚了,吊橋旁的果菜攤才將要收攤,老闆從大清早賣到深夜,小本生意實在辛苦

 

DSCN9911.jpg

此時一群群的人潮出現了,大家都是往Mangaemi區老城中心

 

DSCN9913.jpg

培拉特大學

 

DSCN9915.jpg

漲潮中的河水

DSCN9920.jpg

吊橋下反市區方向的大可樂,所有人都潮市區方向了

 

DSCN9917.jpg

過這吊橋後,更多的人潮一波波湧到靠近河邊的街上,男女老少大家就這麼散步著,讓羊誤為要去參加什麼晚會節目

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是當地人的一種習慣*晚上散步*也是一種社交行為

 

 

DSCN9918.jpg

大家都在這條街上走來走去,感覺真的很奇怪!!我想是因為當地生活純樸,沒什麼聲光娛樂吸引

頂多就是窩在飯店的咖啡館中(上圖)

 

DSCN9923.jpg

許多人湧入這家彈子房,羊也跟著進入一看,除了青年人外老年人也不少,我是唯一女生,趕緊走出門吧

吃了當地人的小食與喝杯咖啡後,又買了一些水果

 

DSCN9930.jpg

河邊的培拉特小酒館,買了一杯RAKI拉克酒,50Lek=15台幣。RAKI拉克酒是阿爾尼亞人流行的私釀果渣酒

羊與當地客人同桌小酌,他不會英文,我不會阿語,就以肢體語言加上手寫亂聊

 

DSCN9936.jpg

胖老闆也來湊場,且免費送我兩杯拉克酒

 

DSCN9931.jpg

再帶我去看他發明的孵鴨蛋機,是利用廢棄冰箱設計成的,然後他太太也前來打招呼,我這陌生羊居然與他們像老友般

共飲共聊大家好開心呀

喝完3杯後,趕緊說我醉了,要回家,其實不到三分酒意呢

 

DSCN9895

從Gorica大橋左邊拐入小徑中摸黑進入民宿

剛要入睡時,媽咪送來了一瓶裝滿熱水的保特瓶,不會英文的她,比劃著讓我放在被窩中暖腳

同時加送兩個橘子,揪感心喔 ,將她緊緊的擁抱親吻道晚安

 

     

DSCN9944.jpg

簡單卻很美味的早餐,配土耳其咖啡,又有無敵的對岸美景,加上美妙的音樂

同時老闆在旁邊加場演唱義大利歌劇,歌頌了帕華洛帝Pavarotti的曲子

心中暗爽,真是幸福呀

老闆的歌喉尚可,原來是義大利血緣,也曾前往義大利學習歌唱,此時拿了一張他的CD要賣我6歐元

不等我回話就拿了筆在CD上寫字,這種強力推銷的方式,當下真不知如何拒絕(桌子上就是他自錄CD的盒子)

餐尚沒吃完就先乖乖的掏錢,我是薄臉羊(氣)

本來氣氛很棒,卻被這商業作風破壞無遺

不想再多逗留這家民宿了

他一直鼓說再多住一日,然後從這兒可以往Elbasan轉往馬其頓的史可比耶

抱歉我的行李放在首都Tirana,所以我必須回去

與媽咪深深的擁抱道別,她依依不捨的一直親吻我…

DSCN9987.jpg

往車站時再補拍清真寺外牆美麗的圖案作為結尾,再見千窗之城,我想我會再回來的

從巴士站搭往首都Tirana車費400Lek=118NT,比來程便宜50Lek。不到3小時就回到了首都,再住原來的Hostel次日悠閒的隨意到處逛,泡咖啡館吃點心,特意找到了科索沃甜點,滿足了味蕾~又到傳統市場買菜,煮了一餐,品味在地食材

下一站將回到馬其頓的史可比耶~~^^

由阿爾巴尼亞首都往史可比耶交通:

Agjensia Pollogu 巴士, 電話 042235000 地點于Blv Zogu路上,由Scanderbeg Square斯坎培德廣場前的國家博物館側面馬路Blv Zogu直行,辦公室位於2樓,網址中有地圖

http://pollogu.info/?p=1

早上9點與晚上9點發車,最好提前一日買票,以防客滿

Tirana backpacker hostel幫我打電話訂票,然後我看著地圖前往付款取票,次日早上前往搭車,居然是小巴而且客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住在英國的黑臉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